西恩-潘个人档案
2009年02月23日 17:03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死囚漫步》、《她是如此可爱》、《细细的红线》

获奖情况:

2002年因《我是山姆》获第74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0年因《甜蜜与卑微》获第72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1998年因《喧嚣》获第5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1997年因《她是如此可爱》获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1996年因《死囚漫步》获第68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1996年因《死囚漫步》获第46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凭着《我是山姆》(“I Am Sam”)一片而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西恩-潘,是好莱坞众多"坏小子"中的一个,他脾气火爆,行事乖张。虽然他在银幕上的表现相当不错,能演、能编、能导,从1981年的《熄灯号》(“Taps”)到近期的《我是山姆》,他的表演堪称是可圈可点。但西恩-潘因脾气火爆,令许多记者都尝过他的拳头,而且与麦当娜(Madonna)的短暂婚姻也使他的形象贬过于褒。离婚后,西恩-潘似乎变了个人,也迎来他的演艺事业的第二春。他在随后的影片中以风流倜傥的形象再次出尽风头,3次获得了奥斯卡奖最佳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演员提名。

西恩-潘1960年8月17日出生在美国加州的伯班,父亲利奥-佩恩是导演、母亲艾琳-莱恩是演员,他是家中的老二,他还有一个哥哥叫麦克尔,弟弟克里斯。童年的西恩-潘在圣莫尼卡一所豪宅内长大,家庭环境的薰陶,使他很小就对演戏发生兴趣。虽然西恩-潘曾有过当律师的理想,但他后来发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还是子承父业。于是高中毕业后,西恩-潘没有上大学便直接加入了洛杉矶剧团工作。两年后他开始上表演课,不久又从舞台转向电视,参加电视节目的演出。1980年,西恩-潘搬到了纽约,在哪里他很快就在一些影视剧中担任角色。

度过了一段跑龙套的平淡时光后,1981年,西恩-潘终于迎来了脱颖而出的机会,在哈罗德-贝克尔(Harold Becker)执导的剧情片《熄灯号》中得到了个人的第一个银幕角色,影片展示了一群军校学生的生活和他们追求荣誉与责任的信念。几位偶像明星----“巴顿”乔治-C-斯科特(George C. Scott)、蒂莫西-赫顿(Timothy Hutton)、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都是成名于此。

1982年,佩恩主演了女导演埃米-赫克琳(Amy Heckerling)的青春片《开放的美国学府》(“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出道不久的他在片中放荡不羁,表演得无懈可击,使该片成为一部经典的青春片,他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随后的二年,他分别接拍了里克-罗森塔尔(Rick Rosenthal)的《坏小子》(“Bad Boys”,1983)和理查德-本杰明(Richard Benjamin)的《与月亮赛跑》(“Racing with the Moon”,1984)。他的不俗表演,使评论界对他的表演天赋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凭《坏小子》获1983年第9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新世纪奖。

1984年,西恩-潘在约翰-施莱辛格(John Schlesinger)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剧情片《苏联间谍》(“The Falcon and the Snowman”)中饰演了一个将国家机密出卖给苏联间谍的瘾君子,全新的演绎使他实现了“要塑造一个真实角色”的诺言。此时的他仅仅24岁,就跃入了好莱坞一线明星的行列。可是自从1985年在《物质女孩》("Material Girl")的摄录现场结识了麦当娜之后,西恩-潘的演艺事业便触上了暗礁。1985年他和麦当娜结婚,但关系只维持了4年便划上了句号。在这几年中,西恩-潘除频繁地出现在一些小报上之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他与麦当娜合演、也是他迄今为止最糟糕的一部影片----1986年的《上海惊奇》(“Shanghai Surprise”)了。他俩的差异不仅使两人互相吸引,同时也互相诋毁。想当初正是麦当娜宣称了西恩-潘是"全宇宙最酷的人",但是不久后,也是她对丈夫提出伤害诉讼,最终走上了离婚之路。

此时,西恩-潘已决定转向幕后发展。1991年导演了处女作《印第安信使》(“The Indian Runner”),1995年他又自编自制自导、由奥斯卡影帝杰克-尼克尔森(Jack Nicholson)主演的《72小时生死线》(“The Crossing Guard”)皆获得不少好评。他在完成《印第安信使》的执导工作后曾宣布不再出演任何影片,全心全意地作一名导演。可是资金的窘迫使他不得不再度出山,出山后的他却“意外”地获得了一连串的成功。先后获得了1996年第46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1997年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1998年第55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等大奖,特别是1995年和1999年更是两获奥斯卡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