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保尔个人资料
2009年02月23日 17:04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丹尼·保尔英国导演,执导过海滩、坟墓、猜火车等片,其中《猜火车》使他响誉国际。他的出山使得英国佬立即放弃了那些老掉牙的戏剧及化妆舞台剧,这些曾是英国电影的主流。猜火车一部极具创意的伟大电影。

于2007年推出自己的首部科幻片“太阳浩劫”,其中大胆启用希里安·墨菲使其跃居一线演员该片中还有中国演员杨紫琼的出色表现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丹尼·保尔首度具有大气平和气度的电影。这部电影有着好莱坞式的流畅的叙事,悬念从生,惊心动魄的讲故事的方法,有美国式故事的浪漫和光明,童话气质,有史诗片式的大格局,有欧洲电影的人文关怀,有丹尼·保尔式的在影像和思想方面的锋锐和透彻。

从这一点来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也是丹尼保尔与编剧赛门·波弗伊的一次完美合作,后者填补了前者一贯在故事性,人物塑造方面的不足。赛门·波弗伊是《光猪六壮士》的编剧,对弱势人群的关怀在他的作品中一脉相承。

获得奖项

第66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导演 《贫民富翁》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

获奖感言: 丹尼·保尔上台领奖,他感谢华纳兄弟,他的家人,以及所有孟买的人们。 丹尼·保尔第一次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就把小金人扛了回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