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届奥斯卡求新求变 增设“时装挑战奖”(组图)
2009年02月16日 12:04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转播费用向来都是奥斯卡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变数二:开高价转播费,放手一搏

去年刚刚创下收视率新低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今年却信心满满地向美国ABC电视网开出了5000万美元的转播权利金,比去年高出1000多万美元,自称将精心设计典礼环节力求收视率,又一年的奥斯卡收视保卫战即将打响。

奥斯卡颁奖礼始终占据美国收视率第二的地位。1998年,第70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泰坦尼克号》赚得11项奥斯卡大奖,收视率也创下5520万的纪录。但近年来,奥斯卡收视率逐年下滑,第75届受美国入侵伊拉克影响,收视率仅为3300万。此后奥斯卡就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收视率保卫战,但成效甚微。

近6年来的奥斯卡收视率保卫战中,只有两次翻身仗。一是2004年第76届颁奖礼中 《指环王3》11项提名全部兑奖。二是2005年第77届奥斯卡,典礼别出心裁地规定明星发表获奖感言不得超过一分钟,颁奖典礼耗时3小时17分,比前几届大大缩短,并首次邀请喜剧明星主持。去年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2003年最低收视纪录又被刷新,收看人数仅有3200万。

求变猜想:这个转播费用至少说明了两点,一是奥斯卡真的想在09年打个干净漂亮的翻身仗,二是让影迷们可以睁大眼球期待一下,钱多自然有精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