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收视反弹 吸引3630万名美国观众
2009年02月25日 14:21新闻午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小金人”收视反弹 吸引3630万名美国观众

新制作,新气象,“小金人”的收视率有所反弹。据昨日公布的业内调查数据显示,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全美国吸引了3630万名电视观众,比去年增加约13%。

多方利好 触底反弹

由于去年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仅有3200万观众收看,创下历史最低点,今年主办方从筹备之初便大力革新。新上任的制作人劳伦斯·马克和比尔·康顿总算不负重望,止住了收视率进一步下滑的趋势。这场由美国广播公司负责转播的盛典在全美国吸引了3630万名电视观众,在全球也有数百万观众收看。究其反弹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嘉宾保密。在正式颁奖典礼之前,主办方一直没有透露嘉宾名单,观众们想要知道谁会出席,势必得锁定当晚的转播频道。

年轻势力。本届奥斯卡请来了“双面孟汉娜”麦莉·赛勒斯、《歌舞青春》男星扎克·埃夫隆、《暮光之城》男星罗伯特·帕丁森等新生代偶像。调查显示,这招非常管用,今年的年轻观众大幅上升。

歌舞轻松。歌舞是今年的主打牌,不仅主持人休·杰克曼卖力表演,安妮·海瑟薇、碧昂斯等女嘉宾也轮番献艺,为现场增色不少。

准备充分。去年受到好莱坞编剧罢工的影响,奥斯卡颁奖礼尚未彩排成熟便匆匆上阵。今年虽然有“演员罢工”的阴影,但奥斯卡总算在暴风雨来临前躲过一劫。在颁奖环节上,诸如“非常5+1”的创新形式也反响不错。

影片讨巧。去年多部影片主题沉闷。相比之下,今年的最佳影片《贫民富翁》老少咸宜,大团圆的结局在金融危机下更是鼓舞人心。此外,很多观众都希望见证已故男演员希斯·莱杰获奖的感人场景。

长线拉升 不容乐观

尽管今年的收视率相比去年有所回升,但在历史上仍然是倒数第三名,因此,“小金人”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奥斯卡颁奖礼最佳收视纪录是在1998年,由于《泰坦尼克号》的轰动效应,共有5520万观众观看了那届颁奖礼。

近年来,美国荧屏整体有收视下滑的趋势。业内人士对“小金人”收视的长线拉升持谨慎态度。洛杉矶的专栏作家帕特里克·格斯特恩说:“拯救奥斯卡的使命,大概只有‘钢铁侠’或‘超人汉考克’才能胜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姚佳森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