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届奥斯卡四个悲情人物
2009年02月12日 20:34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

萨姆-门德斯失去最佳导演提名

《革命之路》的情节很难不让人揣测与《美国美人》的相似,两者故事同样发生在美国中产阶级家庭身上,都是表面风光亮丽、一派祥和,背地里各享其乐、鸡飞狗跳的家庭模式,论题材,这绝对是奥斯卡学院评委们最好的那口。但也因为俩个片子路数过于相似,萨姆-门德斯已经靠《美国美人》得到过小金人的青睐,终使这部粉丝众多的《革命之路》与奥斯卡擦肩,萨姆-门德斯只能陪着妻子沾沾红毯的喜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携两部《调包婴儿》和《老爷车》均未博得提名

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此次携《调包婴儿》和《老爷车》两部佳作冲奥,本来胸有成竹,无论是否会迎来影帝提名,至少能占到一个最佳导演的名额。而事实证明,学院奖的口味再一次远离老同志。从年中的戛纳一直背到年尾,老牛仔落寞的身影不知将何去何从。

克里斯托弗-诺兰没得任何提名

尽管《蝙蝠侠6黑暗骑士》被影迷们封为神作,并打破了多项票房记录,学院派的评委们却并不买此帐。除了一些技术类奖项和希斯莱杰的男配提名,《蝙蝠侠6》在本届奥斯卡上一无所得。之前呼声最高的克里斯托弗-诺兰也只好用沉默当做回应。也许几年之后,该片的地位将《肖申克的救赎》,奥斯卡也许会用做终身成就奖补救对导演当年的轻视。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次远离小金人

冲奥好多年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回真的是倒霉到家了,去年底的一部《谎言之躯》搅得观众一点胃口没有,这次再次和《革命之路》剧组集体遭遇滑铁卢,奥斯卡的老爷子们好像有意磨练一下这位年轻人,没办法,既然你死要往影帝上磕,慢慢熬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