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眼中的奥斯卡:大奖意料之中小奖得主意外
2009年02月23日 16:02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贫民富翁》剧照

北京时间2月23日(北美当地时间2月22日晚),《贫民富翁》8项大奖笑傲奥斯卡,西恩-潘、凯特-温斯莱特分获帝后,美国知名电影网站《好莱坞报道》对本届奥斯卡做如下评论 :

《贫民富翁》不寻常经历

本片制片人克里斯汀-科尔森(Christian Colson)说,这部片没有大明星,没有投资,甚至连发行商都没有。但是,正如刚刚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本片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所说,幸好华纳兄弟把影片的北美发行权买给了福克斯探照灯公司,事实证明他们做了个明智之举。

这样的变化给这部电影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机遇,它意味这这部电影能够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得以发行,并直接发行DVD。

亿万观众喜欢《贫民富翁》

现在,《贫民富翁》获得最佳影片奖,为小制作电影画上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部电影带给电影业永久的影响,所有看过的人都会爱上他。这才是奥斯卡获奖作品的真谛,或者说这应该是奥斯卡真正意义所在。

温斯莱特封后,众影后陪衬

此次是凯特-温斯莱特第六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她终于在今天修成正果,捧得小金人。

获奖的温斯莱特立即被众多影后环绕,包括2008年凭《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马里恩-戈迪亚(Marion Cotillard),老牌影后索菲亚-罗兰(Sophia Loren),以及曾凭借《时时刻刻》(The Hours)捧得小金人的尼克-基德曼(Nicole Kidman)。当然,在我们还从中感受得到难以言表的喜悦。

前获奖者与本届获奖者并排而立,使得颁奖典礼更加人性化,更加真实。

圆儿时梦想,成最大亮点

温斯莱特说从儿时起她就憧憬着这样的时刻,那时的她常对着浴室的镜子练习获奖感言,只是手里拿的不是小金人,而是香波的瓶子。

这位新晋影后无疑是今年颁奖典礼的最大亮点之一。

最佳编剧两得主均感意外

《米克传》(Milk)编剧达斯汀-布莱克(Dustin Black)和《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编剧赛门-比尔弗伊(Simon Beaufoy)分获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改编剧本奖。

获奖后,布莱克感谢了《米克传》剧组的所有成员,提到了他自己受保守的摩门教影响的成长经历,以及哈维-米克对他人生的巨大影响。

他还直接对同性恋者说,“与其他人一样,你们也是美好、有价值的人类。上帝一定也是爱你们的。在我们伟大的国家,你们很快就会获得平等的权利。”

而比尔弗伊则坦诚他没想到他能凭借《贫民富翁》的剧本获奖。(Carol/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