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温斯莱特结束五连败终获影后
2009年02月24日 09:06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索菲亚-罗兰、妮可-基德曼等五大影后给温斯莱特颁奖,这样的豪华颁奖阵容相当难得。CFP供图

“如果说我没有准备获奖感言,那是假话。八年前我就手拿洗发水的瓶子,对着卫生间的镜子说出自己的得奖感言。不过这次不是洗发水的瓶子了。”

———凯特-温斯莱特

本报讯 第六次奥斯卡提名的凯特-温斯莱特(KateWinslet)终于成为奥斯卡影后,“同性恋角色”西恩-潘(SeanPenn)战胜了“大锤”米基-洛克(MickeyRourke)。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的结果,即便看上去理所当然,但又显得话题性十足。

凯特成功击败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人的竞争,凭借《朗读者》(TheReader)中曾为纳粹集中营看守战犯的德国妇女汉娜而得到小金人,“汉娜这个角色富有挑战性,很多时候都要表现出孤独感。”与此同时,坏小子西恩-潘也凭借其在《米尔克》(Milk)中充满微笑的哈维-米尔克一角,拿下了他本人的第二座奥斯卡影帝奖杯。

作为最具权威性媒体之一的《时代》,在奥斯卡颁奖还未揭晓时,就用凯特-温斯莱特当作封面,并言简意赅地命下“凯特-温斯莱特:最佳女主角”的标题,早在去年底,《纽约》杂志也把凯特的大头像放上杂志封面,并把她定义为演技派的不二人选。不少媒体纷纷发表感言,如果奥斯卡再不把奥斯卡小金人送给凯特,那完全就是和众人为敌。结果,凯特终于在提名五次之后,拿到了奥斯卡,这也是本次典礼最没悬念的奖项之一。

“真他妈的太感谢了!”手握小金人的凯特爆出了粗口,这也是她为了奥斯卡爆出的第二次粗口,之前是在接受《名利场》采访时,得奖心切的她用了“Fuck”一词。

凯特的这座奥斯卡奖杯来得有点神奇。奥斯卡前,包括金球奖在内的颁奖典礼,凯特都凭借《朗读者》登上最佳女配角的位置,而在奥斯卡提名揭晓后,她被扶正为女主角,反倒是之前热门的《革命之路》却意外落马最佳女主角提名。但不少评论表示,虽然《革命之路》的话题性更强,但凯特诠释的失意主妇显得过于用力,反而是《朗读者》中的纳粹文盲显得更有深度和内涵。无论如何,凯特拿下了她的第一个奥斯卡小金人。

和凯特同场竞技的其他女主角实力也是相当雄厚:凭借《虐童疑云》而累计获得15项奥斯卡提名肯定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从公主成功转型,在《蕾切尔的婚礼中》演绎与家人格格不入问题少女的安妮-海瑟薇;在《换子疑云》中为找寻失踪孩子、张力十足的绝望母亲安吉利娜-茱丽;以及在不少独立影展中获得褒奖的梅丽莎-里奥(MelissaLeo)。凯特战败对手之时,也表示了对大家的肯定,同时也扬言自己会和梅丽尔看齐,更多次地冲击奥斯卡。

朗读者   影后   凯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麟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