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坏小子奥斯卡二度封帝
2009年02月24日 09:08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西恩-潘手捧小金人

“感谢奥斯卡的评委,能够支持我饰演的同性恋角色。我没有想到能够得到这个奖,但是我确实努力了。我十分骄傲,我生在这样一个国度。感谢所有的人!”

———西恩-潘

2004年在《神秘河》中凭借悲伤的父亲一角成功征服奥斯卡评委,拿下当年最佳男主角的西恩-潘,再次获得了奥斯卡的青睐,《米尔克》中的同志领袖哈维-米尔克的角色让他拿下了第二尊影帝小金人。同时,《米尔克》也获得了最佳剧本奖,作为同性恋的编剧达斯汀-兰斯-布莱克(DustinLanceBlack)在领奖时也声泪俱下地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手握小金人的西恩表示自己从没想过能够上台,“我没有期待过这个奖……但我确实做了努力,”话虽如此,西恩显然还是很激动,拿着小纸条的他手一直在颤抖。虽然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扮演同性恋相当成功的他,其实是个反同性恋分子,但这次的得奖感言让这些传言不攻自破,“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让那些反对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人感到羞辱,我觉得在他们后代的眼里,都会为这些人感到可耻。每个人都需要平等的权利。”

对于西恩的此次演出,包括《娱乐周刊》在内的媒体都认为,他很好地放下了心防,改变更是超越了大家的想象。此次奥斯卡上,前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在介绍西恩-潘之时,甚至还开玩笑道,“这些年来,都不知道西恩-潘如何诠释出这些异性恋的角色。”德尼罗此话不假,由于完美演出,这成为西恩离开忧郁、黑暗类别角色的代表之作,就连他在大家脑中曾经殴打记者、和麦当娜戏剧化婚姻的记忆,也被片中米尔克的迷人笑容所替代。

西恩-潘的获胜和不少媒体的预估小有出入,米基-洛克的《摔跤手》作为他的翻身之作,是媒体眼中的最大热门。但谁都不能否认,能和洛克相抗衡的也只有西恩本身。“米基-洛克再次升起,”西恩-潘在感言时提及了洛克,“他也是我的好兄弟。”但目前而言,失意奥斯卡并不是洛克最大的打击,因为洛克身边唯一的“伴侣”———18岁的吉娃娃上周去世了,洛克在接受红毯采访时,表示希望它能够在天堂安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