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被指像魔兽世界 张纪中再遭网络口水(组图)
2009年08月14日 19:17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再一次被“网络口水”所淹没———新版《西游记》(大陆版香港版日本版)的首张场景图“天宫斩妖台”昨天曝光后,网民立即在网上展开热烈讨论,质疑者称里面的造型脱离中国文化底蕴,场景过于西化,甚至有人称看到这张图就想到“魔兽世界”。而支持者则表示,张纪中这次很有创意,网上很多人只是“为骂而骂”,太不理智了。

[质疑派]

太“西方”:中国神话整成“魔兽世界”

张纪中号称新版《西游记》要媲美《魔戒》,没想到首张曝光的场景图却被网友狠批过于迎合西方口味,充满西方式的魔幻色彩,反而把中国神话传统特色丢掉了。网友“晶晶姑娘yy”说:“我觉得就这张画来说有些魔幻过头,太迎合西方人的口味了。吴承恩的西游世界不应该是这样的,因为中国的神话毕竟和西方的不同。即使创新也不能脱离中国的文化底蕴,其实只要脱离旧版的戏曲化就是一大创新了,没必要弄成这样。”还有人以之和热门网游、西方魔幻题材的魔兽世界作比较:“第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魔兽’最新的宣传图。”

太“恐怖”:“天宫斩妖”几成“地狱受报”

旧版《西游记》老少咸宜,是不少小朋友的最爱,而“天宫斩妖台”曝光后,不少网友担心新版《西游记》的场景“恐怖”,是不是太“成人”化了?有网友表示,在“斩妖台”中孙悟空被绑在一个烈火熊熊的架子上,一脸凶相,身边的天兵天将拿着斧头利剑,同样是面目狰狞,再配合阴暗的蓝色背景,“不知道真的拍出来后,小朋友敢不敢看?看上去很恐怖,没有美感”。福州网友(ip:121.204.*.*)更是直接地说:“与其说是‘天宫斩妖台’不如说是‘地狱受报图’。”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明辉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