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简介
2009年03月19日 16:28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已成为亚洲跨媒体盛事。自从于2005年成功首度举行,每年3月,亚洲娱乐业界领袖也会云集香港参与博览期间多项盛事。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集合各项有关电影、电视、音乐、数码娱乐及其他创新元素的活动,包括贸易展览、投资洽谈会、电影放映、创作比赛、颁奖礼等等。

第五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齐集九项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之大型活动,将于2009年3月23至4月19日举行,以“全城投入,全情支持”(Get into the Scene)为主题,推动香港的影视娱乐行业。

在推广香港的电影电视行业方面,有“亚洲的世界影视展”之称的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今年将会聚焦亚洲和新兴市场,除了中国内地和菲律宾的展馆规模扩大之外,还增设波兰展馆及来自乌克兰的参展商。中东方面会有伊朗和以色列的参展商。主题展馆将有:动画及数码娱乐世界、器材及后期制作服务、电视世界和全球电影拍摄地点。

FILMART期间将举行超过100场试映会,并配合不同的主题,包括“中国之夜”和“法国首映”等;展览第三天的主题定为“数码娱乐日”,并举行与数码娱乐有关的商贸配对活动和研讨会。另外,大会将与国际著名的电影杂志合办研讨会,探讨最新市场动态和新兴市场的商机。

市民大众可于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期间,欣赏世界各地的精选电影,电影节每年放映逾250部世界各地的精彩电影。除此之外,两项电影界的殿堂级奖项: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AFA)和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HKFA)亦将分别于3月23日及4月19日举行。亚洲电影大奖是唯一一个覆盖整个亚洲、最高水平的电影颁奖礼。今年的大奖评审团由13位于国际影坛享负盛名的专业人士组成,以杨紫琼小姐担任评审团主席,将于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礼当晚揭晓13个奖项结果。

每年为电影制作者提供与投资者会面的平台之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将于2009年3月23至25日举行,本年度有来自11个地区共27个入围的电影计划,香港的入围作品包括:杨采妮导演的《Christmas Rose》、黄真真的《BJ $300》、陈德森的《刑杀》、以及林超贤的《通缉犯》(暂名)。

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ifva)自1995年起以比赛作平台,推动全民创意媒体创作。今年将有多出精彩节目展示,包括展映Wim Wenders 等国际大导,在“无国界医生”协助下,拍摄开幕电影《看见不看见》及英国多媒体先锋 D-Fuse 作表演等。

今届的香港音乐展(HKMF),将加入商机配对服务,免费开放予全港相关之中小服务企业进行商贸洽谈,扶助中小企开拓与音乐业界有关的商机,当中包括形象/产品设计、专业录音、作曲填词、MV制作、物流等行业。期间会举行现场表演、产品推介以及研讨会。展览最后一天会开放予公众参观,期间会举办数码音乐颁奖礼 (Digital Music Award)。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2008(IFPITSA)亦会于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期间举行,嘉许歌手、创作人及唱片公司过去一年努力之成果,藉以呼吁乐迷以合法方式购买音乐制品及下载。

在推动数码娱乐方面,今届的数码娱乐领袖论坛(DELF)将以“本地创意全球化的成功典范 ─ 新西兰威灵顿市”为题, 邀请到威灵顿市市长Kerry Prendergast、《魔戒三部曲》制片人Barrie Osborne 及名导演贾樟柯等作演讲,推动跨地域数码娱乐界交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