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星光熠熠 赵薇周迅争影后
2009年03月19日 15: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赵薇《画皮》

周迅《李米的猜想》

本月23日,香港、亚洲乃至国际级导演及红星将云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 打造一年一度亚洲影坛最璀璨的盛会。日前, 组委会公布了今年大奖的候选名单及嘉宾人选。今年的评审团邀请杨紫琼担任主席,赵薇凭《画皮》、周迅凭《李米的猜想》分别角逐最佳女演员奖。

亚洲电影大奖覆盖整个亚洲。今年获提名的电影界名人都已确定参与,包括获最佳导演提名的吴宇森(《赤壁》)、冯小刚(《非诚勿扰》)、金知云 (《风尘三侠决战地狱门》)、是枝裕和(《横山家之味》)及布里杨·文杜沙(《我们这一家戏院……服务周到》);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本木雅弘(《礼仪师之奏鸣曲》)、河正宇(《追击者》)、松山研一(《爆粗BAND友》);获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深津绘里(《黑帮有个荷里活》)、蒋雯丽(《立春》)、周迅 (《李米的猜想》)及赵薇(《画皮》)等。

此外,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当晚将颁发另外两个特别大奖,包括“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及由《好莱坞报道》颁发的“电影票房大奖”,前者将颁给去年台湾票房奇迹《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后者则颁给印度巨星琵艳卡·乔普拉。

今年的嘉宾阵容较过去历届有过之而无不及,重量级颁奖嘉宾包括《幸福黄手绢》男主角、奥斯卡影帝威廉·赫特;三夺奥斯卡奖的导演奥利佛·斯通;上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得主梁朝伟等。林青霞届时亦会出席,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