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香港影人几乎集体失声
2009年03月24日 08:34重庆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周迅封后

昨晚,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有意思的是,可能受到奥斯卡将最佳外语片颁给日本《入殓师》的影响,本届亚洲电影节一改前两届“剑走韩流”的特点,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5项大奖都颁给了日本电影。最佳影片也由日本、荷兰和香港合拍的《东京奏鸣曲》斩获。相比日本电影的风光,除杰出贡献奖外,香港电影人几乎集体失声,而内地女星周迅则凭《李米的猜想》获得影后。

昨晚红地毯走了近2个小时,十分冗长。还好有吴宇森、侯孝贤、徐克施南生夫妇、黄百鸣、冯德伦、梁朝伟、杨紫琼等近百名艺人的集体亮相,才让红毯环节不至于太无聊。而内地女星张静初、范冰冰、周迅的出场更是抢足了港台明星的风头,特别是范冰冰的彩色抹胸裙,为配合摄影记者,冰冰还撩动起裙摆摆出各种姿势。

但内地代表团中笑到最后的还是周迅,凭在《李米的猜想》中的出色演技,周迅获得本届影后。有意思的是,与周迅PK影后的内地女星赵薇却缺席电影节。此外,内地代表团中的余少群也凭借小梅兰芳一角,力挫徐娇,斩获最佳新人奖。记者 王琼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