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 林青霞亮相(图)
2009年03月24日 08: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三月二十三日晚,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影星周迅凭演出电影《爱失偿》夺得最佳女主角,而演出电影《礼仪师之奏呜曲》的日本影星本木雅弘夺得最佳男主角。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伊敏)二十三日,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中国内地演员周迅凭《李米的猜想》获最佳女主角。日本电影独领风骚,《东京奏鸣曲》夺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由日本的是枝裕和凭借《横山家之味》夺得 ,本木雅弘则因《礼仪师之奏鸣曲》夺得最佳男主角。

周迅发表得奖感言时说,拍完《夜宴》休息了一年半之后才遇到这样一个角色,立即“感到难以抗拒”。拍摄过程颇为辛苦,因此为获奖感到特别激动。她很高兴在香港得到那么多的肯定。“这是一个非常孤单、焦虑的角色”,她说。

赵薇凭借《画皮》与周迅同时角逐最佳女主角奖,对于这次击败了对手,周迅说:“能入围已经是一种肯定,我只是比较幸运。”

大会今年增设最佳新演员奖,由出演《梅兰芳》的余少群夺得。他说,获奖实在是意料之外,最想感谢的人是导演陈凯歌。余少群用刚刚学会的粤语来致谢词,给观众带来惊喜。他说, “相信以后一定有机会参与粤语片的演出。”

颁奖典礼上,林青霞为徐克的电影工作室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另外,大会还设两个特别大奖,包括“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以及由《好莱坞报到者》颁发的“Nielsen电影票房大奖”,前者颁给台湾票房奇迹《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后者则由印度巨星琵艳卡·乔普拉(Priyanka CHOPRA)夺得。获得最佳男配角是出演《三个家伙》的韩国演员郑雨盛,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是出演《服务周到》的菲律宾演员珍娜-芭莲露 。

今晚,众星盛装亮相红地毯,可谓星光熠熠。出席嘉宾包括久未露面的林青霞、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主席杨紫琼、去年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梁朝伟以及吴宇森、冯小刚等。

“亚洲电影大奖”创辨于二00七年,是首个以表扬亚洲地区杰出电影人的颁奖礼。评审团由多位国际影坛举足轻重的专业人士组成,每年在符合资格的亚洲电影中选出最优秀作品,并颁发多项大奖及特别奖。这场星光熠熠的亚洲影坛盛事为二00九年“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展开序幕。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伊敏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