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凭“李米”获亚洲电影大奖影后 台上谢男友
2009年03月24日 08:41成都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23日,中国演员周迅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项

昨日(23日),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绚丽的舞台上,一个个奖项应运而生。周迅凭《李米的猜想》中本色的表演拿下影后宝座!影帝由本木雅弘拿下(作品《入殓师》日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最佳导演归于是枝裕和(《步伐不停》),最佳电影一项也给了日本的《东京奏鸣曲》,余少群获得最佳新演员奖。

影后周迅站在台上,红了眼睛,她的感谢词里除了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还有电影的导演曹保平,也许不是曹保平的批评,周迅只是一个有灵气的演员,幸运的是已经33岁的她碰上了曹保平,一部《李米的猜想》确实让她突破了个人的演戏境界。当然,她也不忘谢谢男友李大齐。

还有一个快要哭的是魏德圣,大会特设的纪念杨德昌新秀大奖(首次更名,往届为亚洲新秀大奖)专为他改了名字。因为杨德昌导演是他的师父,他在《海角七号》之前的一部作品《麻将》里面,就是担任杨德昌的副导演,这部电影也是他从影以来对他帮助最大的一部影片。他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我不在乎得不得奖,但我在乎这个奖,因为师父故去后,这个奖就等于他对我的肯定。”

周迅凭   男友   大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玲莉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