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机器人”代号K-88震撼香港电影展
2009年03月24日 12:53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22日晚,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昨天展会第一天,国内视频乐视网(www.letv.com)在其60平米的展位上为巨资投拍科幻爱情电影《机器侠》召开媒体见面会和买家酒会。同时,乐视网海外版权部与上百家片方接触,寻求更多影视剧网络版权。

特效片花震撼影展

昨天下午3时许,电影《机器侠》一段激动人心的片花让在场的嘉宾和媒体记者一片赞叹。该片由刘镇伟导演,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吴京等多位明星联袂出演。《机器侠》公布的这款长仅几分钟的片花相当激动人心,不仅有僵尸造型的机器人曝光、还有机器人打中国传统功夫——太极拳,以及胡军驾驶的汽车变形的镜头。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酷眩的画面却吸引力巨大,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据悉,电影中将出现多种造型及能力各异的机器人,而“太极机器人”代号K-88,是吴京在片中变形后的角色。
本片导演、曾执导《大话西游》并监制《功夫》的刘镇伟称,由于时间仓促,目前展现的特效只完成了预期效果的一半,最终成品将更有视觉冲击力,影片将在暑期上映。

与百余家片方接触

据悉,电影节期间(3月22日至4月13日),将放映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部电影,包括20部全球首映和30部亚洲首映电影,亚洲电影大奖、亚洲电影投资会也将相继举行。“除了宣传乐视网巨资投拍的《机器侠》外,更重要的是与香港及海外影视剧出品方接触,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网络独家版权。”乐视网副总裁刘弘说,走正版路线、对高科技的追求,将高科技融入到我国电影发展中,是乐视网从2004年创建以来一直追求的,也是企业宗旨。乐视网目前已经建立了近1万小时的正版内容库,换算成影视节目将近1万集,特别是一些热门影视剧方面获得了不少独家互联网发行权,像前不久的《桃花运》、《画皮》、《疯狂的赛场》、《赤壁(下)》等电影。

乐视网海外版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昨天的展会中,乐视网已经与百余家香港及海外影视剧出品方和制片方接触,近期将计划购买一批优秀的香港及海外影视剧作品。

近年来,网络版权问题受到国家的重视,网络版权问题引发的案件也逐年增加,版权问题成为国内视频网站发展的瓶颈,谁能最先获得优秀影视剧网络版权,谁就获得了优势。记者在展会中发现,本次香港国际电影节中,国内视频网站除了乐视网利用自拍影片大肆宣传外,土豆网也有标准展位。此外,激动网等国内视频网站也派遣各自的版权部负责人前来参加。可见,国内视频网站的版权争夺已由国内发展到香港及海外市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