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2009伍佰北京演唱会
2009年12月03日 16:53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伍佰北京演唱会

伍佰本名吴俊霖,华语区最知名的摇滚歌手,有着“摇滚的王道”的美誉,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已成军十七年之摇滚乐团伍佰 & China Blue的主唱及吉他手,也是这次首体伍佰北京演唱会最重要的主角。专辑『树枝孤鸟』曾获第十届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个人并以『双面人』专辑获得第十七届金曲奖之最佳台语男演唱人奖,除个人专辑之演唱制作词曲外,也为其他多位亚洲知名艺人制作及词曲创作,如刘德华,张学友,王菲,那英,周华健,莫文蔚,翁倩玉,刘若英,徐若瑄,谭咏麟,谢霆锋,蔡依林等。    1990年出道至今,所有作品于华语圈获奖无数,共发行19张个人专辑。伍佰北京演唱会开前曾为电影『少年耶,安啦』 『只要为你活一天』 『美丽新世界』『圣石传说』 『散打』等创作电影歌曲,并主演陈国富导演的『征婚启事』及徐克导演的『顺流逆流』,以及电视剧『求婚事务所之恋恋风尘』。由伍佰代言的『台湾啤酒』『黑松沙士』『今生金饰』『声宝新轰天雷』『风火之旅线上游戏』等商品皆造成话题。

新专辑《太空弹》是一部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当时怎样产生的创作灵感?

加拿大知名作家威尔森写过一本科幻小说《时间回旋》,我比较受它的启发。这本书讲的是在一个失序的世界里,所发生的一段跨越数十年的爱情与友情的故事。忽然某一晚上,月亮和星星全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荡荡的黑色屏障。所有人造卫星都坏了,电视、收音机没有讯号,网络也被中断。后来经过仔细分析才发现,黑色的屏障并非天然生成,而是外星人留下的时间透析膜。这也表示,地球上一年,屏障外就过去了一亿年。看到这些,我就突发奇想要从一个科幻的角度来做音乐。其实这本科幻著作只是一层外表,它的内涵还是描写人与人之间最朴实、最原始的情感故事。我的伍佰北京演唱会是如此,我的唱片也是如此,把太空的东西拿掉,讲的就是芸芸众生的故事。

对这张专辑的定位是什么?

《太空弹》有着丰富的概念,它是摇滚,是科幻音乐剧,就像伍佰北京演唱会的理念一样,有电玩配乐的风火热闹,有电影第五元素的飞驰街景,还有蓝色金属的科幻色泽。专辑中的10首歌代表10个星球,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看似意念深沉,却无限奔放。我希望通过逆向操作,来保持唱片工业的创意性。始终居高不下。

没有人会知道他的下一步会怎么走,包括他自己。

演出时间:2009年12月26日--2009年12月26日

演出地点:首都体育馆

演出票价:1500、1200(场地)、980、680、480、280、180(看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