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天鹅湖》上海贺岁 新编版本风情浓(图)
2010年01月29日 09:17 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沃罗涅日州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表演的《天鹅湖》剧照(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春节长假将临,一些外国团体正在筹备来沪加入“贺岁演出”大军。来自俄罗斯的沃罗涅日州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将以豪华阵容出演《天鹅湖》,2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建团110年庆贺盛演。

成立于1901年的沃罗涅日州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建团首演的剧目就是《天鹅湖》。100多年来,这家舞团上演过50多部芭蕾舞剧,但《天鹅湖》始终是保留之作,而且在各个年代不同编导创作了多个《天鹅湖》版本。这次来沪演出的《天鹅湖》,是莫斯科大剧院前艺术总监瓦西里耶夫于2005年创编的新版本,主角由莫斯科、巴黎和瓦尔纳国际大赛获奖者玛丽娜·列奥吉娜以及功勋演员达季雅娜、波波夫、伊万诺夫等担任,无论舞蹈还是舞美,均将体现浓郁的俄罗斯芭蕾和美术的风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建国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