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蕙谈4年坎坷经历:感谢伤害让我找到勇气

2013年01月21日 14:28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朱良城

久违多时的周蕙,日前来到上海为其个人演唱会造势,当年那个唱着《约定》、《好想好好爱你》时的“非一般美女”,如今在记者面前的则是一个历经沧桑后的成熟女子。出道15年,在经历了前经纪人的欺骗、恋爱分手、父亲离世等种种变故后,如今的周蕙反而感激曾经的低谷期,“我很庆幸自己是在年轻的时候受到这些伤害,伤口很快就愈合了,也找到了内心的平静和直面挫折的勇气。”

四年沉寂痛苦不可自拔

3月24日,公认的天籁好声音周蕙将于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第一次的约定”2013全国巡演上海站,此次巡演是周蕙出道15年来第一次在内地举办个人演唱会。其实,早在22岁时,初出茅庐的周蕙便凭《约定》红遍大江南北,与同期新人蔡依林萧亚轩孙燕姿并称“四小天后”,《好想好好爱你》、《风铃》均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然而,周蕙却在如日中天的时候突然在歌坛销声匿迹。

周蕙去哪了?原来,由于被前经纪人季忠平骗签空白“卖身”合同卷走600万,周蕙为唱片公司免费打工3年,无法推出新的作品。为了这件事而痛苦的她,失眠长达半年之久,脸上也开始长奇怪的疙瘩。又经历了与前男友分手、父亲离世的坎坷,整整有四年,她把自己深深“藏”了起来,险些患上抑郁症。“2004年到2007年是我人生的低谷。最伤心的那段时间,我一说话就掉眼泪,故意躲了起来,暗自悲伤,”她说,当时的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释怀,还是一位前辈的话点醒了她,“不要因为一个人伤害了你,就忘了那么多人爱你。”

因为这样一句话,她慢慢走出门,去法国、印尼、美国等地旅行,一年把之前赚的钱全花光了。在一次旅行时,她忍不住失声痛哭,将那么多年累积的不开心、不快乐一次释放,才终于走出这段创伤。

不在意人气票房

时至今日,当记者再度提及“季忠平”这个名字,周蕙并没有抗拒,“谢谢他伤害了我,这种成长是学校学不到的。”她甚至笑言,现在唱情歌的体验,因为这些坎坷而变得与众不同,“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就是当歌手,最初大多数都是靠老师教,让我想象成什么样子去体会情感,但现在再唱味道肯定不一样了。”

在演出当天,周蕙会带来《约定》、《守约》、《好想好好爱你》、《风铃》等众多经典歌曲,将自己这15年来的心路和成长历程全都用情歌诉说。“这一次,想把最真实的我唱给你们听,也希望你们能重温自己的故事和心情。”周蕙说,“现在的我对人气啊、票房啊这些事情都不是特别在意,只是想有个机会回报陪伴我度过难关的家人、朋友和歌迷,简简单单地用音乐来交流就最好。”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周蕙 约定 风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