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贤齐谈《我是歌手》:曾受邀参加因“难唱”拒绝

2013年03月06日 09:54
来源:京华时报

昨日,歌手任贤齐来京举行全新演唱会发布会,宣布4月20日将以北京万事达中心作为首站开启任贤齐“飙”巡回演唱会。9年未曾在京开唱的任贤齐表示,近期将工作重心从电影重新转移回老本行音乐和演唱会中。

个唱亮点老歌新编曲配合动画视频设计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被布置成小型的摇滚乐LIVE现场,五月天同门师弟、电音摇滚乐队MagicPower“魔幻力量”为任贤齐伴奏,任贤齐演唱了《任性》《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等歌曲,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到演唱会的盛况,任贤齐还教现场观众跳“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健康操”。

任贤齐透露,整场演唱会筹备了1年多,花了很多时间在编曲上面,“我的很多歌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我怎么才能在新的编曲里把感情强化并且烘托出来?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编完曲后,我的团队就开始进行电脑动画和视频的设计。我想让歌迷听到我的歌和看到画面后产生奇妙的化学效应,让大家看到一部有声电影。”

据了解,此次演唱会请来了五月天演唱会制作团队担任策划制作。演唱会以4月20日北京首站作为起点,任贤齐还将“飙”向南京、沈阳等城市。

提携新人支持乐团从五月天到魔幻力量

任贤齐在圈内素来有提携新人的好大哥之称,当年五月天还是刚出道的新人乐队时,李宗盛就把五月天托付给他,让他带着五月天跑通告做演出。

此次巡演,任贤齐则是带着魔幻力量乐团作为嘉宾乐队参加巡演。在任贤齐看来,提携新人是一种传承,早期任贤齐没有演唱会时是唱片公司的其他前辈让他上台,比如李宗盛、周华健,让任贤齐有机会磨练,“我很幸运我有能力去带新人,乐团很辛苦,为什么我对乐团这么支持,是因为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新人身上热血的力量会让我们重生。有段时间我对于唱片市场也是很灰心的。表面上是我带着他们,实际上我也在他们身上学习。”

谈《我是歌手》

曾受邀参加因“难唱”拒绝

对于时下走红的电视节目《我是歌手》,任贤齐透露之前有邀请他去参加,但是不太敢去。问及原因,任贤齐说:“因为很难唱,我的歌曲是通俗歌,技巧不高。他们比赛要唱到别人的歌,要是唱到一个不适合我的歌曲,我觉得我没有办法表现得那么好。”

对于该节目的看法,任贤齐表示:“我觉得这是很好玩的事,成名的歌手到底够不够胆子去?这样形态的音乐节目可以让一些遗珠之憾的歌手重新发光,有很多人唱得很好,他们可以遇到好的包装或宣传管道,让大家重新去认识他们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任贤齐 我是歌手 难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