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团CNBLUE被告侵犯版权 Mnet承认过失出面调解

2013年02月16日 08:12
来源:bnt新闻

CNBLUE

据韩国某媒体报道,对于韩国男子组合Crying Nut和人气乐队CNBLUE之间的版权纷争,今日(13)下午Mnet出面承认过失,并表示会尽可能避免双方的损失。

昨日(12日),Crying Nut所属经纪公司以CNBLUE和FNC娱乐公司代表韩成浩(音译)侵犯版权及著作邻接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4000万韩币。理由是擅自使用Crying Nut的奥运会啦啦歌《Deadly Offside》(音译)音源,并将播出影像收录至CNBLUE的特别版DVD在日本销售,侵犯了版权及著作邻接权。

CNBLUE在2010年6月27日Mnet音乐节目《M COUNTDOWN》世界杯特集中展示了该曲。而Crying Nut方表示,当时CNBLUE放出原曲假唱,并在同一年8月该影像被收录至在日本发行的特别版DVD出售。

对此CNBLUE表示,当时虽然上了舞台,但将该影像收录至DVD在日本销售的事实全然不知。而且该DVD是由KBS media和CJ E&M共同企划的,FNC并没有参与制作。

13日,Mnet方面通过某媒体发布消息:“当时是现场直播,因为MR没准备好所以使用了Crying Nut的音源。对此承认我们的过失。对于给双方造成的不好影响深感遗憾,今后会积极进行调解以免造成更多的损失。”

bnt新闻/供稿 金鑫/文 bnt新闻DB/图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CNBLUE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