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倒计时 中国音乐大腕悉数登场(组图)
2009年01月22日 20:50凤凰网娱乐 】 【打印

著名艺术家袁慧琴排练现场

著名艺术家袁慧琴排练现场

袁慧琴:音乐盛典求艺术水准

当天,磨合时间最长的曲目当属京剧交响乐《杨门女将》选段,在这场中西结合的新春音乐盛典上,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京剧交响乐无疑将是最大亮点之一。尽管在今年5月举行的个人演唱会上,《杨门女将》的演唱者袁慧琴曾与中国爱乐乐团有过合作,然而由于《杨门女将》行当齐全,戏剧冲突大,加之京剧唱腔节奏变化大、板式多,不像普通交响乐演出一板一眼,且每场的演出都会根据演员现场发挥而有所不同,因此交响乐队就需要“傍”着演员走。

谈及在排练中双方对部分节拍反复磨合的“较真”,奔波于春晚彩排、音乐盛典排练之间的袁慧琴解释道:“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是一个向世界播撒中国音乐和中华文化魅力的平台,这种高端的文化演出对艺术水准有非常高的要求,加上京剧交响乐是对传统京剧的革新,这就对表演者和乐团的配合带来了挑战,所以我们抠的比较细。而我将在春晚表演的节目就不存在这个困难,一是因为形式是传统京剧,二是因为春晚注重的是营造一种联欢的气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