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倒计时 中国音乐大腕悉数登场(组图)
2009年01月22日 20:50凤凰网娱乐 】 【打印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排练现场

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排练现场

姜克美:中国音乐的传播要循序渐进

与中国爱乐乐团有过多次合作的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绎的《夜深沉》,可谓刚柔并济、婉约大气,双方的完美配合将中国民乐的东方神韵展现的淋漓尽致。对于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的举办,姜克美感触颇深:“近几年,中国音乐的对外交流非常频繁,在春节这样特殊的日子举办面向全球的华人新春盛典,对我们中国音乐进一步走向世界有格外的意义。”

曾应邀参加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布拉格之春音乐节等大型国际演出,并与诸多国际著名乐团和指挥家合作过的姜克美表示,中国音乐目前在国际上的认知度很高:“我有一次受邀与世界著名的渥太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夜深沉》和《赛马》两首经典曲目,因为是第一次合作演绎东方民乐,渥太华交响乐团的指挥非常紧张,但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演出非常成功,观众多次要求返场,二胡加小提琴的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也给那位指挥带来了很大的惊喜,演出结束后他拍着我的肩膀跟说我他要来中国,要了解中国音乐。”姜克美还表示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这种中西结合的方式传播东方音乐,是一种非常巧妙的方式,从中西合璧到原汁原味,循序渐进式的渗透传播,给国外的观众一个从了解到接受再到欣赏的过程,这才是中国音乐走向世界的有效途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