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上海滩决出10强 分赛之旅完美谢幕(图)
2009年08月03日 10:31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上海十强齐聚一堂。

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经历了成都、西安、沈阳、北京、济南、深圳六大分赛区的角逐,因火爆的网络报名而特别增设的网络报名选手上海赛区,日前也在华丽庄重的上海音乐厅进行了巅峰对决。经过层层筛选的50名(组)网络报名选手在古老的音乐殿堂一展青春歌喉,最终有10名(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军深圳总决赛。深圳卫视金钟大赛完美走完了7大分赛区的比拼,全国70强将在8月齐聚深圳总决赛。

多样化选手抢滩“回马剑客”突围艰难

作为所有分赛区的最后一站,上海赛区吸引了许多在前六大赛区中失利的选手,他们一路执着赶来,终于登上了上海音乐厅华丽的舞台。但登台亮相并不意味着就会如愿突围,上海赛区前所未有的多样化选手给“回马剑客”们带来极大挑战。选手中既有网络音乐红人,也有来自专业院团、各大专业院校的“正规军”,更有酒吧驻唱的“绿林好汉”,嘻哈路线、中间路线、艺术路线、重金属等各类风格路线也是一应俱全。“回马”军团中,孔祥瑞、艾野、王哲、方小飞、任婉璐、余超颖等选手尽管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经过第一场的奋力拼杀挤进30强,但在30进10的突围赛中却纷纷落马,要么一曲过后直接走人,要么几经PK最终离开,只有唱功无可挑剔的“男旦”赵文和歌舞俱佳的X4一路绿灯,直接挺进上海10强。已在北京赛区为人熟知的“牧羊女”方小飞,离开舞台时表示,可能自己在唱功等方面确实还有欠缺,并非短时间能改善,回去后会更好地学习。

多位“人气王”直上直下大翻船

许多选手在第一场50进30的人气赛上,表现异常突出,似乎达到了曲线顶峰,而关键的30进10的突围赛上,却令人大跌眼镜,从顶峰上滑落下来。甚至有些选手同一场比赛中,第一轮发挥和第二轮发挥竟然判若两人。急得跳脚的评委谷峰不止一次在场上为选手画出“发挥曲线”,强调选手要把握好自己的顶点。

其中,因在网上翻唱了曾轶可的《狮子座》而名声大噪的林曼炜,人气赛上走他最拿手的嘻哈路线,轻松地边跑边跳走上舞台,个性的演唱和台风令观众眼前一亮,呼声团和评委一致将他送上晋级席。但突围赛上,林曼炜没有坚持嘻哈风格,一曲《自由》却让他直接止步金钟,前后落差之大,令人唏嘘。无独有偶,女子组冯靖宇人气赛上的一曲《Badboy》,令全场振奋!不但评委谷峰跟着音乐节奏“狂摇乱晃”,大呼“年轻就是好”,连观众也恍惚间以为是韩红在唱那英的歌。但高人气晋级30强的冯靖宇却在突围赛上伤透了评委和粉丝的心,一曲《北京一夜》演唱过于随意又失去了个性演绎,因此也遭遇从“直上”到“直下”的命运。此外,女选手朱寒的前后表现的巨大反差,也让评委念念不忘。突围赛中,朱寒首轮《Roxie》演绎完美,而车轮战上的《我要快乐》却大失水准,在第一轮中给她打出了高分的评委,此时也不得不忍痛割爱。

当然,也有像王雯这样的“人气王”始终将高人气维持到底,实力唱功加个性表现,两场都搭“直通车”。王晓锋评委赛后表示,金钟大赛也十分考验选手发挥的稳定性。

“黑马”后来居上趁势突围

驻扎在深圳业余时间搞地下HIP-HOP说唱的李天然,有多首自己的作品,网络点击率全国排名第七。现场一顶黑色鸭舌帽遮着额头,一身黑衣黑裤,仿佛真是来当“黑马”的。人气赛上一曲《小小鸟》被批选曲太老,但依然顺利晋级。突围赛中,李天然突然成功变身“柔情男”,一曲慢歌《童话》动人心魄,在小组中直接淘汰了另一位网络强人林曼炜,拿到第一张入围深圳总决赛的门票。巧的是,最后一个直接晋级名额也被一位黑马夺得。在深圳某五星级酒店任大堂客户关系主任的女孩毛楠,首场人气赛上表现并不理想,经过艰难PK之后才晋级。而突围赛中,毛楠不但脖子上一圈貂毛装饰惹眼,还突然使出了杀手锏,一曲《Anymanofmine》嗓音浑厚而流畅,顷刻间征服了评委和观众。

巧的是,无论是李天然还是毛楠,都是非职业歌手,自由音乐人能以不俗的唱功和个性表现登上金钟舞台,正体现了本次大赛的开放性。正如著名乐评人、本届大赛秘书长金兆钧反复强调的:“我们说专业或者是非专业的,只是说明了一个身份,你是不是靠这个吃饭的,并不是评价歌手的好坏标准。”

入围金钟大赛网络报名选手上海赛区10强的选手名单:

男子组:丁文斌、李天然、赵久峰、赵文

组合组:X4组合、D-Boys组合

女子组:王雯、陈怡静、毛楠、孙萌萌

金钟奖   赛中   选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