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子杰代毛宁出战 华丽高音被赞媲美林志炫

2013年05月06日 09:41
来源:羊城晚报-新快报 作者:羊城

麦子杰 资料图

安徽卫视音乐真人秀《我为歌狂》上周四晚播出首期节目,歌手韩磊、温岚、李翊君(微博)、朱桦、吉杰(微博)、毛宁、麦子杰轮番亮相,经过4轮PK之后,由朱桦、吉杰、麦子杰组成的红队败北。紧接着,经过残酷的密室投票,吉杰被淘汰,成为节目淘汰的第一位歌手。而“电视剧主题曲之王”的韩磊最为观众赞许,他翻唱邓丽君的《千言万语》被赞“唱出了铁汉柔情”。来自广州的歌手麦子杰在节目中代替嗓子出问题的毛宁出场,结果表现可圈可点,华丽高音被指与林志炫(微博)有得一拼。

歌手们的出色表现也获得了观众的肯定,当晚《我为歌狂》名列微博话题榜榜首,数百万网友参与热议。而据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数据显示,《我为歌狂》首播收视率为1.139,稳居当晚电视节目收视第一宝座,而值得一提的是,该成绩也超过了《我是歌手》(观看)首播的1.06收视成绩,可谓首战告捷。

当晚不少网友看完《我为歌狂》首秀后,都感叹:“又一档高品质音乐节目诞生了。”知名乐评人梁欢也在微博力赞:“《我为歌狂》的伴奏乐队、音响、舞美都到了一定规格。”

一直在综艺方面不是很见长的安徽卫视,这次狠狠地扳回了一局。

吉杰成淘汰第一人

“输给前辈不遗憾”

《我为歌狂》首轮对战中,代表红队出战的吉杰以彝族的鹰造型亮相。吉杰首轮参赛歌曲选择了《返璞归真》,据知赛前导演曾觉得吉杰的曲目太过偏门,提出要吉杰重新选择参赛歌曲,不过吉杰据理力争:“什么都可以打折,但音乐绝对不能够打折。不管是唱什么样的歌,都要忠于自己。”这样的坚持让支持吉杰的音乐总监谭伊哲都担心观众会缺少共鸣,但吉杰坚定道:“我不做第一,只做唯一。”

在《我为歌狂》的首场比赛中,红队获990票,蓝队获1013票,红队因得票数较低不得不进入密室淘汰,最终在红队三位选手和音乐专家团投出四票后,吉杰被淘汰。吉杰说,投票过程中非常纠结,面对朱桦、麦子杰两位前辈,他其实很想将票投给自己,但又因为太想在这个舞台上将自己的音乐呈现给更多人,所以他最后还是把淘汰票投给了其他人。

虽然在最后的票数中,吉杰还是被淘汰了,但他表示:“我走了一点都不丢脸,这个舞台上连年纪最小的温岚出的唱片都比我多,更不要说其他的前辈了。”同为队友的朱桦却十分为忠于自我、与众不同的吉杰惋惜:“其实我们已经有一个非常棒的队友了,可偏偏要让他离开。他很特别,有自己的想法。”

铁汉柔情演绎邓丽君名曲

韩磊要退赛?

与李翊君、温岚组队的,是被称作“电视剧主题曲之王”的老牌唱将韩磊,他一出场就获得了观众的欢呼。韩磊曾经担任央视青歌赛评委,一度被网友称为“青歌赛最有资格当评委的人”。此番,韩磊从评委到选手的身份转换,让不少人赞叹“勇气可嘉”。

韩磊一直以气势恢宏的音乐风格著称,当晚,韩磊选择齐秦(微博)的经典歌曲《往事随风》以及邓丽君的《千言万语》作为自己的参赛曲目。韩磊的歌声征服不少观众,他翻唱邓丽君的歌曲更被指唱出了铁汉柔情,“韩磊唱歌真是棒啊!唱邓丽君的歌能唱得那么好听,全场只有这首歌让我觉得最有水准”。

首战告捷,就在韩磊的歌迷更加期待韩磊第二场的表现时,网络爆出韩磊退出了《我为歌狂》的消息,这让很多韩磊的歌迷很是遗憾,有一位歌迷更是用长微博深情呼吁韩磊回来。随后记者致电节目组,他们表示,韩磊退赛的消息是粉丝官网公布的,节目组那边暂未确定韩磊是否退赛。

此外有趣的是,看着新老歌手在《我为歌狂》中唱得正酣,许久未公开唱歌的林志颖显得跃跃欲试,他于首播当晚发微博自言也想参赛,“刚刚看到安徽卫视的《我为歌狂》,很精彩,突然有参赛的欲望哦!就唱《17岁的雨季》,怎么样?”林志颖的突发奇想,遭到了一众粉丝的热烈拥护,纷纷留言表示期待和支持。

临阵替毛宁出征

麦子杰是下一个黄绮珊?

因在赛前突发咽喉水肿无法发声的毛宁,只能无奈首轮缺赛,转而推荐多年好友麦子杰加入红队代替自己参加首期竞赛。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的高材生麦子杰是现今少有的学院派优质歌手之一,初现歌坛时曾被众多的音乐制作人看好。也是最早与香港宝丽金唱片公司签约的内地歌手。上世纪90年代左右,陆续发行过《相爱》、《常梦见你》、《知己》等高水准个人专辑。用毛宁的话说,如今已经很少有歌手在与乐队合作时可以看懂总谱了,麦子杰就是其中的少数之一,而自己与麦子杰从最早的深圳时期就已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而临时赶来救场的麦子杰也不负老友所托,一首《执着》唱出了自己的味道,一旁观战的毛宁也赞老友麦子杰宽广音域可与林志炫PK。网友“曾郎说事”则认为《我为歌狂》邀请麦子杰就像《我是歌手》里的黄绮珊一样,是一着巧棋。“《我是歌手》捧红了被时间埋没的黄绮珊,《我为歌狂》要跟风捧起受限于地域的麦子杰么?目测麦子杰会成为下一个黄绮珊?超爱他翻唱的《冷冷的夏》,天籁男声。”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麦子杰 毛宁 吉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