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贝娜:思想包袱大 怕大家说我炫技

2013年08月18日 14:07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卢圆媛

姚贝娜:思想包袱大怕大家说我炫技

姚贝娜

重庆商报讯 青歌赛冠军、演唱过电影《一九四二》主题曲、电视剧《甄嬛传》主题曲……姚贝娜带着巨大的光环站在了“好声音”的舞台上,也成为第二季“好声音”里名气最大的学员。然而在前晚播出的导师考核环节中,她一开口就走音了,还从头哭到尾,这样的情况着实出人意料。昨日,姚贝娜接受了商报记者的采访,她这样总结前晚的的表现:“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失败的演唱”。

比赛

“前四句出来,我就想‘完了’”

导师考核时的对战歌曲《自己》,姚贝娜和林育群其实练习过许多遍,姚贝娜告诉记者,排练的情况要比电视上看到的好很多:“排练的时候,我更多地集中在演唱的感情技巧、学习英文上,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歌词上。直到录像的前晚,我细细看了英文歌词,歌词给了我很多触动。当天录像的时候,看到队友也想到我自己,我们都在为了音乐的梦想而努力,但是在台上展现的又并不是完全的自己……真的是被歌词触动了,很符合自己的心境,我就觉得不太舒服,哭了,这是我以前的演出中从来没出现的情况。”

“前四句出来,我就想‘完了’”还好她迅速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接下来的四句是小胖演唱,在他演唱的期间我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了,对节奏、音准稍作了一些调整,马上好了很多。”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但姚贝娜的语气里还是透着一些郁闷:“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失败的演唱。”

眼泪

“如果我看到歌手在哭,我也会换台”

姚贝娜的失误被导师们看在眼里,她与小胖的得分一度成了2∶2,姚贝娜说,在那一刻自己也有一些侥幸心理:“如果没有晋级,我也希望能有其他导师选我。我比别人岁数大,是个老新人,心态、承受的外界压力都很不一样。但是既然上这个舞台来了,我很希望能继续唱下去。”她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节目录完后,关心、询问都朝姚贝娜涌来,“连父亲都说,你怎么控制不好情绪了?”她自我总结到:“我思想包袱比较大,我怕被大家说我炫技,于是我更多投入在感情处理上。”姚贝娜坦言,“我知道在舞台上这样流泪容易遭人反感,如果平时要是我看电视,看到歌手在哭,我也会换台。”她自嘲道,“很多人觉得我拿自己的病做煽情,但我并不希望自己靠同情被认可,我不希望因为自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而被接受,歌手被承认应该是她怎样正确对待一首歌。我想,这是老天爷给我上了一次课,让我学习一个职业的歌手应该如何控制情绪。”

台下

“我是个特别不能没有朋友的人”

有人说,“好声音”学员之间有“宫心计”,大家都想着避开“大Boss”姚贝娜。外界的议论,姚贝娜也是有所耳闻,她有些着急:“我真不愿意做一个高高在上的人,我是个特别不能没有朋友的人,最不愿意的就是和大家有距离感。在参加这个节目之前,我也没觉得自己有身段,但我也会发怒生气,不是大家现在只看到的柔弱的一面,歌手其实是立体的人,我们就是一群爱唱歌的人聚集在一起。”

姚贝娜还说起了她的对手、来自台湾的林育群:“小胖人特别好,我很喜欢他,我认他做了弟弟。因为拍摄时间紧张,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吃的盒饭,小胖吃不饱,我还请他去附近的簋街吃牛蛙。”

心态

“如果被PK下去,我不会觉得丢人”

有着“青歌赛”冠军的光环,如果姚贝娜拿不到“好声音”的冠军,那岂不是面子没地方搁?姚贝娜对这个倒是很看得开:“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每一个歌手都很优秀,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被PK下去,我不会觉得丢人。”

已经成功晋级那英战队7强,现在姚贝娜正在积极准备接下来的队内四强之战,不过她现在有点头痛:“我需要突破,可是选作品我也不知道究竟是该选保守点的还是冒险一点的,这比较纠结。”“我其实最希望的是,大家能看到我有一颗摇滚的心,”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姚贝娜 思想包袱 演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