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3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提名名单:最佳国语男歌手

2013年08月07日 17: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曹格《荷里活的动物园》

专辑名称:荷里活的动物园

歌手名称:曹格

唱片公司:美乐帝

发行日期:2012年11月29日

专辑语言:国语

专辑介绍:

你可以把我人关住,可是我的歌声是自由的!

把我关住的是虚荣、金钱、欲望、贪念,

唯一找到自由的也就是在自己的音乐里

唯一的出口也就是在歌声里

——曹格

● 动物园

“在我眼中,我身处的娱乐圈就像是一座动物园。”——gary有感而发。

每个人在这个园地里,举止毫无隐私,贩售的就是一种娱乐,艺人就犹如一区区展示献艺的动物们,各式各样、各型各色,被游园的观光客所驻足欣赏,每天接收到数以千计的眼光投射,一墙之隔、一种禁锢的无自由状态,却也逐渐习惯这样的豢养状态,甘之如饴。

“这不也像极了我们的现实生活?”

当现实世界的步调日益分歧,生存需要更多气力,情感带有更多细琐的杂质,我们总开始向往自由的存在,渴望单纯的来临与保护,然而吊诡的是,我们却被更多的束缚所捆绑,被更重口味的戏码所吸引。

● You're My Dream 荷里活

音乐应该是单纯且快乐的事,充满音乐如动物园的娱乐圈更应该如此,曹格始终觉得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他也喜欢这个地方,然而喜欢,不是要一昧迎合,反之曹格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与速度,与之和平共处。“之前确实曾经尝试,做一个有问必答,迎合媒体生态所需的耐斯男孩,但后来我发现,那不是自己。”当我硬套入大家对我期望的模型里,我终究只能渐渐失去动力。

有了这样的体悟,曹格将心得转化成音乐,希望透过音乐本身的单纯与执着,找回心里最原始的初衷,找回与生活和平共处的速度,将自己带往心里向往的自由境地荷里活。

荷里活的动物园,专辑概念成型。

● 我敢你敢不敢

专辑定调为《荷里活的动物园》,正是一种隐喻的手法,荷里活象征了梦想的美好境地,一种自由的愿望;然而动物园则是被围观豢养的人工牢笼,这恰如现代人的心声与现况,口口声声追求单纯极简的感情,却又甘之如饴被爱所限囿与捆绑。首波主打《谁来陪我唱完这首歌》,便是对情感自由寻求的精神喊话,歌词中的一句“十全十美不尽人意”体现了曹格对真实生活感受的真切表达。

这一次的曹格,用音乐诚实面对自己更面对听众,希望能借由音乐的力量,让大家勇敢的问问心里的真实自己:“你真的自由吗?”

而你会是曹格正在寻找的这个人吗?

你愿意陪曹格唱完这首歌吗?

专辑曲目:

01. The Zoo Of Hollywood    

02. 不好吗?   

03. 荷里活

04. 荒谬英雄

05. 谁来陪我唱完这首歌

06. 我会酱子吗?   

07. 无聊男孩

08. 阳光

09. 不太乖

10. 动物园

11. 奋战英雄

12. The End Of The Hollywood Zoo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华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