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金曲奖提名作品在衣帽间录制完成
2010年06月18日 14:26 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演唱会还未宣传,门票已基本售罄!陈绮贞如今已从一位非常小众的歌手走向了大众。日前,陈绮贞来沪为7月3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演唱会造势。她透露,此次获得金曲奖提名的作品是在自己的衣帽间录制完成的。

面对一众记者,陈绮贞的姿态有些僵硬,言语中透露出一丝羞涩:“我有些害怕面对镜头。”生活中的陈绮贞也不张扬,在关掉网络,关掉电视的生活中,她喜欢一个人去自己常去的茶餐厅,坐在老位置,点上一杯饮料,看着书,看着报纸,坐老半天。

此次演唱会将是一场概念式的演出,陈绮贞说,这就是有感于现代生活过度快速,怀念起没有网络与电视的单纯状态,希望可以借由音乐寻找那份单纯的美好。与花哨的舞台相比,陈绮贞坦言,自己更注重演出的内容、流程和自己的状态。

最近刚荣获“IFPT香港唱片销量大奖”,又入围金曲奖6个奖项的陈绮贞将和阿妹角逐女歌手奖,她谦称对于奖项“没有幻想”,她追求的只是把好的音乐传递给听众。与最佳女歌手这一属于自己的荣誉相比,陈绮贞更希望能在专辑上有所斩获。她说入围的专辑是她好几年的累积,乐器是在家里录制完成的。“与现代的豪华录音棚相比,在家录制是科技之外符合人性的方式。”令记者惊讶的是,陈绮贞选择在自己的衣帽间录制歌曲。

“那个空间很小,只能容纳一把椅子,面前架上一个麦克风,面对着衣服唱歌。”陈绮贞说,自己也曾在火车站录制过歌曲,她回忆说,当时也没有人围观,“每个人生活中只关注自己,在哪里录音要看是否符合歌曲原来要表达的概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闵慧 编辑:张攀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