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56届格莱美收视率比去年略升 创21年收视新高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00
当地时间2014年1月26日,美国洛杉矶,第56届格莱美音乐奖举行,众大牌音乐人现身助阵。图为碧昂斯做开场表演。

据外国媒体报道,第56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时间周日晚完美落下帷幕。而据美国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的统计,本届格莱美共有2851万人观看了,收视率比去年的2837万增加了140万,创下了自1993年以来的最好的成绩。至于格莱美历史第一高收视是1984年迈克尔·杰克逊横扫全场大奖,共吸引了5167万观众收看。

据外国媒体报道,第56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时间周日晚完美落下帷幕。而据美国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的统计,本届格莱美共有2851万人观看,收视人数比去年的2837万增加了140万,创下了自1993年以来的最好的成绩。至于格莱美历史第一高收视是1984年迈克尔-杰克逊横扫全场大奖,共吸引了5167万观众收看。

据悉,第56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昨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法国电音组合蠢朋克乐队(Daft Punk)拿到了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最佳流行组合、最佳舞曲/电子专辑以及最佳非古典工程专辑等五项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最大赢家。在Daft Punk之后,说唱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摘得包括最佳新人在内的四项大奖。而格莱美宠儿泰勒-斯威夫特和频频陪跑的水果姐凯蒂-佩里本届颗粒无收。

蠢朋克成格莱美新宠获5奖成焦点

今年的格莱美获奖名单上,Daft Punk得奖比率最高。当中Daft Punk凭借超人气专辑《Random Access Memories》和收录其中的单曲《Get Lucky》,一举摘得了年度专辑、年度制作、最佳非古典类工程专辑、最佳电子舞曲专辑以及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在内的5个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得奖率最高的音乐人。至于这支乐队自从2009年凭借唱片《Harder Better Faster Stronger (Alive 2007)》斩获最佳电子/舞曲专辑后,鲜有在公共场所上出现。而这次他们用专辑中的一首《Get Lucky》重燃音乐的热情。

Jay-Z获奖仅为女儿多个玩意

今年格莱美一大配角的有说唱天王Jay-Z,而他在格莱美奖公布之前,也曾被认为继续以嘻哈音乐称霸乐坛。尽管赛前Jay-Z一人独得9个奖项提名,最终也是与年度说唱、年度说唱单曲等含金量较重的奖项失之交臂,而这些说唱类大奖的赢家则是今年风靡全美的说唱二人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至于本届格莱美奖上,艾米纳姆只斩获两个奖-最佳说唱组合和最佳音乐录像带大奖。但再想深一层,Jay-Z现时的身份和地位已经对奖项不再重要,而是志在发挥自己在美国主流音乐的主要推动力。

收视率比去年略升创21年收视新高

据了解,今年的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比去年持续时间更长,整个时长也从去年的3个半小时增加到3小时45分,整整长了15分钟,这也是格莱美22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颁奖礼。而据尼尔森公司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与去年格莱美颁奖礼收视率相比,今年的观众总人数提高了1.6个百分点,其中18岁至49岁之间的人数反而下降了2个百分点。不得不提说,今年格莱美颁奖礼明显比两周前举行的金球奖颁奖礼收看观众的人数高。

2014格莱美音乐奖完整获奖名单

综合类奖项(GENERAL FIELD)

年度专辑:《Random Access Memories》/Daft Punk

年度制作:《Get Lucky》/Daft Punk & Pharrell Williams

年度单曲:《Royals》Lorde

最佳新人:Macklemore & Ryan Lewis

最佳流行歌手:《Royals》/ Lorde

最佳流行组合:《Get Lucky》/Daft Punk & Pharrell Williams

最佳流行器乐专辑:《Steppin' Out》/Herb Alpert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Unorthodox Jukebox》/ Bruno Mars

舞曲类(DANCE FIELD)

最佳舞曲录音:Zedd Featuring Foxes "Clarity"

最佳舞曲/电子专辑:Daft Punk 《Random Access Memories》

最佳传统流行专辑:《To Be Loved》/Michael Bublé

摇滚类(ROCK FIELD)

最佳摇滚音乐人:《Radioactive》/Imagine Dragons

最佳金属表演:《God Is Dead?》/Black Sabbath

最佳摇滚歌曲:《Cut Me Some Slack》/Dave Grohl, Paul McCartney, Krist Novoselic & Pat Smear, songwriters (Paul McCartney, Dave Grohl, Krist Novoselic, Pat Smear)

最佳摇滚专辑:《Celebration Day》/ Led Zeppelin

最佳另类音乐专辑:《Vampires of the City》/Vampire Weekend

节奏蓝调类(R&B FIELD)

最佳R&B歌手:Snarky Puppy With Lalah Hathaway "Something"

最佳传统R&B表演:Gary Clark Jr. "Please Come Home"

最佳R&B歌曲:Justin Timberlake "Pusher Love Girl"

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Rihanna 《Unapologetic》

最佳R&B专辑:Alicia Keys 《Girl On Fire》

说唱类(RAP FIELD)

最佳说唱歌手:Macklemore & Ryan Lewis Featuring Wanz "Thrift Shop"

最佳说唱合作:《Holy Grail》/ Jay-Z & Justin Timberlake

最佳说唱单曲:Macklemore & Ryan Lewis Featuring Wanz "Thrift Shop"

最佳说唱专辑:Macklemore & Ryan Lewis 《The Heist》

乡村类(COUNTRY FIELD)

最佳乡村歌手:Darius Rucker "Wagon Wheel"

最佳乡村组合:The Civil Wars "From This Valley"

最佳乡村单曲:Kacey Musgraves "Merry Go 'Round"

最佳乡村专辑:《Same Trailer Different Park》/ Kacey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格莱美 金曲 麦当娜

人参与 评论
第56届格莱美颁奖礼正在举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7/fd9d4332-2b07-423f-99e1-322177b126ac.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