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莱美有看头:披头士两巨头重聚首 机器人揽大奖


来源:都市快报

人参与 评论

■Daft Punk的机器人进化史第一代头盔(2001-2005)配有当时最先进LED显示屏,手套上有控制头盔屏幕图案的按钮。女歌手方面,卡洛尔·金和莎拉·巴莱勒斯的联唱像是新老两代民谣的交接;女汉子Pink与Fun.乐队主唱Nate Ruess的合作也很相得益彰;

电子乐队Daft Punk

如果不把郎朗和金属乐队的联手演出算在内的话,这几乎是格莱美进入新世纪以来最好看的一届颁奖礼。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第56届格莱美奖在洛杉矶举办。经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比如减少奖项名目、增加表演环节,原本暮气沉沉的格莱美终于焕发新光彩。

像泰勒-斯威夫特、凯蒂-佩里、贾斯汀-廷布莱克等熟客几乎全军覆没,但冲着碧昂斯夫妻开唱、披头士两大巨头保罗-麦卡特尼与林戈-斯塔尔重新聚首,以及保罗-麦卡特尼和约翰-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公开握手,本届格莱美具备了足够的话题性和可看性。

昨天最大的赢家是眼下炙手可热的电子乐队Daft Punk(蠢朋克),他们的专辑《Random Access Memories》包揽了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等在内的五项大奖。

19年前刚出道时,由两个法国人组成的Daft Punk,玩过一支叫Darlin’的独立摇滚乐队。结果首张专辑就被乐评人骂惨了,讥笑他们玩的音乐是Daft Punk(蠢朋克),于是他们干脆组建Daft Punk闯荡江湖。

Daft Punk的音乐全是借助电脑合成的电子乐,演出过程中也从不跟观众互动。如果把Daft Punk的演出器材列出来给大家看,估计乡镇歌舞团都比他们强:1.两台电脑;2.四个键盘控制器;3.两个用来摆放零碎东西的架子。

相比之下,真正让Daft Punk花费重金的是他们脑袋上戴的两顶头盔,上面装满温州发廊惯用的LED灯泡——1999年9月9日,Daft Punk在录音棚遭遇爆炸,之后他们每次亮相都戴着金属头盔。媒体问怎么回事,Daft Punk给出的答案很离奇:“我们从爆炸中醒来,发现自己成了机器人。”

这理由太牵强了吧大哥,《恐龙特急克塞号》至少还有人间大炮的变身过程,你们没凑齐七套头盔就敢召唤神龙?!

但不管怎么样,从那天起,价值几十万美金的头盔成了Daft Punk的标志,还备受追捧成为潮流。昨天他们就是戴着两顶头盔登上了格莱美舞台。

昨天赢得格莱美五项大奖的法国电子乐队Daft Punk,十几年来一直对外坚称自己是机器人。

除了人人点赞的Daft Punk,格莱美导演组还精心策划了一些让人不得不看的演出组合:

从1964年披头士乐队在美国掀起狂热算起,到现在已经是五十周年。格莱美昨天邀请到保罗-麦卡特尼和林戈-斯塔尔同台演出,介绍这两位摇滚巨头出场的,是好莱坞女星茱莉亚-罗伯茨。而坐在台下的小野洋子,对着镜头更是满脸笑容。

对摇滚乐迷来说,喷火战机、九寸钉、石器女皇这三支乐队的集体亮相,完全可以点燃全场荷尔蒙。格莱美摸透了这一点,而且昨天真的这么干了。

女歌手方面,卡洛尔-金和莎拉-巴莱勒斯的联唱像是新老两代民谣的交接;女汉子Pink与Fun.乐队主唱Nate Ruess的合作也很相得益彰;碧昂斯拉着老公Jay-Z上台唱了自己新专辑中的歌曲,算是很好的推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Punk Daft 披头士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