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健做客凤凰 独家解密明星为何假唱(图)

2008年01月07日 11: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娱乐讯 他是中国摇滚教父级人物,他的音乐带给我们心灵上的震撼,他对音乐的态度更让我们钦佩。他就是“中国摇滚音乐之父”崔健。日前,崔健受凤凰卫视邀请,在北京接受了《名人面对面》主持人许戈辉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崔健不但批判了现在很流行的一些大型的歌会和流行音乐,还呼吁我国应该立法来保护音乐家的表演。

摇滚音乐就像二锅头

崔健接受采访的地方是在一家茶馆里面,许戈辉觉得这个地方与她的想象不太一样,似乎采访崔健这样的摇滚音乐人应该选在酒吧采访,这样才符合崔健给人们的感觉。崔健说他的朋友喜欢和茶的人很多,他经常和朋友在酒吧里喝茶。当记者要崔健用一种饮料来形容摇滚乐时,崔健说:“我觉得还是有点像度数比较高的酒吧,有点劲的。如果是中国酒的话,我觉得更像二锅头,因为它比较冲,而且比较朴实,而且比较纯,纯的那种粮食酒。就是说酒喝到那种份上,真像摇滚,这感觉真摇滚。”但是当崔健说到这个感觉真摇滚的时候,难免会让人产生了疑问,到底摇滚时是让人沉迷呢,还是让人清醒?崔健表示他觉得不同大酒带给人不同的感觉,但是在演出之前他通常会选择喝威士忌或者红葡萄酒。也许这两种酒最符合摇滚音乐带给歌手的感觉吧。

音乐家的表演应该受到法律保护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崔健批判了现在很流行的一些大型的歌会和流行音乐,崔健说,因为容易制作的关系所以很多的电视台热衷做一些大型的歌会。这些电视台不搞真正的音乐制作,他们就是要用最低的成本,做出最有商业效应的内容。为什么有假唱,为什么有假表演?崔健认为是因为真正的音乐家没有机会上台表演。崔健呼吁立法来保护音乐家的表演。崔健说,他认为真正的音乐家的表演是应该受到法律保护的,因为这个工业已经有了,就应该同时产生一种新的法律,电视机前就是应该公平地去竞争,有才华的音乐家媒体应该支持,没有才华的人就应该被限制,音乐人应该有考核,导演也应该有考核的。崔健说,他希望将来有一个频道表现真正的音乐,这样渐渐的大家就会做出比较,这是真正的音乐。而且我希望有法律出台来保护它,因为一个民族的音乐群体,是个非常大的人口比例,做音乐的人,在一个民族里边都是非常重要,而且是应该受保护的。

在日常生活中享受音乐

相信有很多歌迷都会挺好奇,崔健的日常生活中是怎样享受音乐的?崔健作为音乐的创作者,他与消费者是不一样,因为他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所以说能够征服自己的那一刹那,拿出了作品,去感动自己的时候,就那种感觉,是歌迷不能够也不可能体会的那种快乐。崔健说,我听好的音乐的时候,真的是有那种生活是如此美好的感觉。实际上就是发现这是一种生命的价值。然后逐渐的把这种商业上的成功,还有那种主流的生活方式融进我自己的生活当中。很多年后去回忆,每次战胜自己,就会觉得那就是非常有价值的一瞬间。但是你不可能永远回首的过日子,永远是要看着未来,我觉得我们现在有很多的梦想都没有实现,还有很多的问题,当我们去解决的那一刹那,就是最值得回忆的那一刹那。

想要更多的了解“中国摇滚音乐之父”崔健的生活,和他创作摇滚音乐的过程,请关注10月14日20:30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节目,主持人许戈辉与您一起“又见崔健”。

凤凰独家稿件:

酒井法子到中国做“大使” 首次透露家庭生活

独家:周迅讲述从女孩到女人的美丽蜕变

新晋影后李冰冰“情挑”成龙李连杰

与李泉不避绯闻 赵薇新专辑发布会展现深厚情谊

房祖名凤凰谈拍摄裸戏 曝成龙在家里很霸道

标签:崔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