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成龙代言霸王乌发快被查出批号不合格
2007年07月24日 14:20TOM  【

近日,吉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举报,对吉林市存在的部分商品进行检查,发现有8种商品存在没有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审批标识,夸大宣传等问题。其中由成龙代言的霸王乌发快、亮甲也赫然在列。

国家禁售 “七粒清”仍然在卖

几天前,吉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接到一女子举报,她使用了由女演员牛莉代言、并且多名专家推荐的“七粒清妇洁宝”药品后,不但病没有消除,反而出现了溃烂症状,病情越发严重。据了解,“七粒清”是一种没有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审批文号的消毒产品,主要作用是消菌,根本没有治病的疗效,为国家禁止销售产品,曾被央视等媒体曝光。

昨日,记者随同工作人员来到吉林市站前一家药品店进行检查。在药店内,国家禁售的“七粒清妇洁宝”竟公然出售,执法人员当即没收了该违规药品,并对药店进行了行政处罚。

缺少批号 成龙代言产品不合格

当日,执法人员又随后检查了几家药店,结果发现许多产品都存在夸大宣传和相关部门批号不全的现象。其中由成龙代言的霸王乌发快缺少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批号。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霸王乌发快属于化妆品,且由于其有乌发等功效,应该有“卫妆特”字号批号。

随后执法人员将查处的不合格产品全部没收,并对出售该产品的药店进行了处罚。另外,哈尔滨乐泰药业有限公司的亮甲也缺少相关批号,为不合格产品。

夸大宣传 消毒产品问题多

据介绍,连日来,卫生监督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先后查处了8家药店,结果共发现8种非药产品不符合国家卫生部门规定在药店里销售。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问题产品以消毒产品居多。主要是没有国家卫生部门的合法标识。而且在产品外包装上,有夸大和虚假宣称对治疗疾病有特别效果。执法人员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违法经营线索。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