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江小鱼谈戛纳 “华人的天下”完全是幻觉
2007年05月28日 11:44凤凰网娱乐  【

凤凰网娱乐讯 凤凰网娱乐频道第一时间就第60届戛纳电影节采访了国内的资深媒体人江小鱼,他发表了个人的观后感。

谈到本届戛纳电影节,江小鱼认为最大的感受就是“形式大于内容”。与其说焦点是参赛电影,不如说更像是一个庆祝戛纳电影节60年大寿,充满了国际明星形形色色花边新闻的大party。

对于华语电影全部失利于本届戛纳电影节,江小鱼认为可以从三个角度来解读。首先,七部由政府选送的片子失利很正常。其次,相教之下,李杨、王兵、刁亦男这些个人参赛的片子更加值得关注。其三,姜文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由于胶片等的技术原因错过了参赛非常可惜,觉得这是一部非常能代表现在中国电影的杰作,希望本片能在之后的威尼斯电影节大放异彩!

韩星全度妍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封后,江小鱼觉得这是对整个亚洲电影荣誉的弥补,值得祝贺。相反,华语电影没有好作品参赛,光是华人明星在红地毯忙着曝光并没有什么用,还是作品最重要。

江小鱼表示,2007年的戛纳电影节被国内媒体称作是“华人的天下”完全是幻觉,全是泡沫!回顾历史,反而是1993年的戛纳,由于有陈凯歌的《霸王别姬》使中国电影在戛纳倍受瞩目。最辉煌的是2000年戛纳电影节,中港台三地的《鬼子来了》、《花样年华》、《一一》精彩纷呈,很实在的把华人电影的实力展现于世人面前!相形之下,没有杰作的华语电影,只有走秀的华人明星才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华人真相”。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作者: 毛敏欢   编辑: 绿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