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侯耀文遗愿想看奥运 3000万遗产两女儿平分
2007年06月26日 09:47重庆商报  【

住豪宅证明侯耀文身家不菲

看奥运庆60大寿成侯耀文遗愿

点击进入侯耀文病逝专题>>>

“到2008年奥运会开的时候,我整六十周岁,一定要到比赛现场去看一看。”生前期望在奥运庆生的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因心肌梗塞,于6月23日18时30分离世。

目前,由薛川负责的治丧委员会已经成立,追悼会计划定在7月5日或6日,走得匆匆的侯耀文未留下任何遗嘱,他所留下的三千万遗产,按《继承法》规定,两个女儿可以平分。

遗愿想到奥运赛场看一看

在之前的一次《艺术人生》录制中,侯耀文突然被主持人朱军问及他贵庚几何?侯耀文神秘一笑,说道:“我今年周岁57、虚岁58了。等到开奥运会的2008年,我正好60岁!活了一个甲子,我就想啊,等2008年我一定要到奥运会比赛现场去看看。”说罢,侯耀文还幽默地打趣道:“我60岁啊,正好为我办了个奥运会。”

世事难料,侯耀文并未等到奥运会召开便匆匆离开人世。其实在他走之前,一直被烦心的事所困扰。两年前,侯耀文在57岁的年纪突然割了双眼皮,当时引起各种猜疑,是患眼病还是为了赶时髦?后来他解释是让台下的观众能一直看到他的眼睛。

今年5月23日下午,侯耀文在北京国贸桥下发生交通事故,当天他驾驶一辆黑色的奥迪A8轿车将一辆捷达轿车尾部撞瘪,所幸人未受伤。

5月29日,因为王朔在自己的博客中曝料说,谢东其实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私生子,侯耀文又成为传媒追访的焦点人物,在他去世前4天,又因为工作忙碌,失约一次体检,最终因为心肌梗塞而猝死。

遗产3000万遗产两女儿平分

由于侯耀文属突然发病,去世时他一个人在家,没有留下任何遗言。记者意外了解到,侯耀文身后遗产至少3000万。

据了解,作为当今的大腕相声大师,侯耀文生前的出场费已经飙升到二三十万人民币,一年数百万元的收入是绝对有保证的。而侯耀文去世时所在的玫瑰园别墅,是北京顶级别墅区之一,同等房型的别墅目前市场价都在2000万元左右。侯耀文在北京和其他地方还有数处房产。此外,侯耀文还有价值几百万元的名车。

有业内人士估计,侯耀文的遗产少说也有3000万。据律师分析,按照我国《继承法》规定,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遗产将首先由第一继承人继承,这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因为侯耀文的两段婚姻关系都已结束,有律师认为,目前只有两个女儿可以平分遗产。

点击进入侯耀文病逝专题>>>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作者: 秦小   编辑: 汤艳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