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呈祥 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3日成功彩排
2008年02月04日 13:59凤凰网娱乐 】 【打印

彩排现场

2008年新春之际,国家大剧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凤凰卫视将联手举办一场富有中华特色、极具节日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

2月3日,本次音乐盛典的彩排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集体亮相,由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指挥排练了多首经典曲目。现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钢琴演奏大师殷承宗、美女古筝演奏家袁莎 袁莉姐妹、著名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小提琴演奏“神童”李传韵、打击乐演奏者李飚等众多明星齐聚一堂,分别演练了自己为这次全球华人音乐盛典精心挑选的曲目。目前音乐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所有人员准备在新年前夕为全球各地的华人同胞奉上一顿丰盛的音乐饕餮盛宴。

农历大年二十九(2月5日)19点30分,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以及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的媒体将于当晚向全球进行实况转播。同时凤凰网将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欢迎全球网友同步感受本次新年音乐会的盛况。此次盛典,不仅是国家大剧院建成以来举办的第一场新春音乐会,也是华人世界举行的第一次全球音乐盛筵。

届时,近年来活跃于国际乐坛、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将聚首一堂、登台献艺,让世界各地的华人同胞欣赏到顶尖级艺术家们对中华经典音乐作品的精湛诠释。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沈星、窦文涛和尉迟琳嘉将担任音乐盛典司仪。

“龙凤呈祥-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入场券在国家大剧院售卖的当天,就被期待已久的观众 “一抢而空”。一些没能如愿买到入场券的观众纷纷表示遗憾,不能在现场见证首次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的举行,不过他们也同样期待通过电视转播一睹音乐会盛况。

据悉,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将被作为一个沟通华人感情、传播华人文化的重要平台,以后每年举行一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沈子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