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合奏”新春音乐盛典
2009年01月19日 14:22深圳特区报 】 【打印

由国家大剧院与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协办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将在农历大年廿九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为广大乐迷抢先送上牛年的喜庆祝福。

今天,本次音乐盛典艺术总监徐沛东在京向媒体介绍了本次演出的特点。“少壮派”华人艺术家同台献艺是本次音乐盛典的最大亮点。歌唱家宋祖英将压轴演唱《梅花引》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将演唱《多情的土地》和歌剧《卡门》选段。京剧艺术家袁慧琴将给观众带来京剧交响乐《杨门女将》选段。“胡琴全才”姜克美、小提琴独奏家薛伟、钢琴新秀王羽佳也将献上精彩的表演。

“中国旋律、西式演绎;传统艺术,现代表现。”徐沛东表示,本次音乐盛典着力突出喜庆、祥和的气氛,将对华人经典曲目和传统演奏手法进行创新,使这些经典华人音乐作品变得既熟悉又陌生,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新春感受。

本次音乐盛典还邀请余秋雨做文化顾问,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将执棒指挥。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窦文涛、沈星和尉迟琳嘉将担任司仪。

延续去年首届音乐盛典做法,今年音乐盛典的部分票款将捐献给慈善机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