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音乐盛典目标“全球电视行动” 沈星透露魔幻开场
2009年01月20日 16:47凤凰网娱乐 】 【打印

沈星已开始在国家大剧院拍摄音乐盛典宣传片

沈星在国家大剧院拍摄音乐盛典宣传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由国家大剧院与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协办的富有中华特色、极具节日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将在牛年来临之际令观众享受一场音乐盛宴。

农历大年二十九(1月24日)19点30分,“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将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及凤凰网将于当晚,向全球进行同步转播。仅通过电视信号转播,就可以保证亚太、欧美、拉丁美洲及非洲逾一百五十个国家及地区观众的收看。

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就成为华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音乐盛事。今年,音乐盛典将继续秉承“华人”和“顶尖”的理念,邀请近年来活跃于国际乐坛、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登台献艺,让世界各地的华人同胞欣赏到顶尖艺术家们对中外经典音乐作品的精湛诠释。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窦文涛、沈星和尉迟琳嘉将担任音乐盛典司仪。

华人音乐盛典未来将成“全球电视行动”

相比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和BBC逍遥音乐会,仅仅是第二年举办的全球华人音乐盛典无疑会被各路评论拿来与这两个老牌音乐盛事进行比较。

凤凰卫视娱乐节目总监、音乐盛典总导演高雁强调,华人音乐盛典绝对不是“山寨”,“无论在内容、风格、呈现手段乃至理想目标上,华人音乐盛典都是独立和独特的,并不以这两个音乐会作为模板。国家大剧院和凤凰卫视希望把华人音乐盛典办成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春节品牌节目。”

“全球华人新春音乐嘉年华”是华人音乐盛典的理想目标。“尽管有时差的问题,去年,世界各地观众对首届音乐盛典的收视热情依然很高。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兼顾到所有观众现场观看和参与互动的愿望。一方面,打破‘一个会场两个小时’的局限,在中国建立主会场的同时,在海外建立多个分会场,把音乐盛典办成一次覆盖全球的电视行动;另一方面,我们希望把华人音乐盛典办成‘音乐嘉年华’,观众不是冷静观看而是热情融入和充分互动。通过现代化的音视频技术和电视直播手段,把海外分会场与中国主会场联接在一起闹新春。‘音乐嘉年华’的互动概念将不再仅仅是台上艺术家和台下观众之间的互动,而是在世界各地热爱中国音乐的人之间建立起跨越空间距离的音乐互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