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网:“新春音乐盛典”逐渐成为必不可少的年夜饭
2009年01月21日 16:52京华网 】 【打印

从首届在国家大剧院办的凤凰卫视“新春音乐盛典”上不难看出,新年的娱乐性节目越来越多元化,不再仅仅拘于看各个电视台的春节节目,而是走了高端的线路,更加开阔了人们的眼界,提高了大众的文化水平和艺术细胞。而这种在国家大剧院里迎新年的高端演出随着大众胃口的增高,也逐渐变成了必不可缺的另类“年夜饭”。

从“音乐盛典”中的节目中分了多类,有交响乐、民歌、京剧、钢琴、歌剧……完全性质的东西方文化交流。尤其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的加盟更是让节目锦上添花,

本次音乐盛典还邀请余秋雨做文化顾问,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将执棒指挥。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窦文涛、沈星和尉迟琳嘉将担任司仪。“中国旋律、西式演绎;传统艺术,现代表现。”艺术总监徐沛东表示,本次音乐盛典着力突出喜庆、祥和的气氛,将对华人经典曲目和传统演奏手法进行创新,使这些经典华人音乐作品变得既熟悉又陌生,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新春感受。延续去年首届音乐盛典做法,今年音乐盛典的部分票款将捐献给慈善机构。

凤凰卫视向媒体表示,“新春音乐盛典”每年春节都会继续办下去,由此可见,高端的节目已经挤进了新年的门槛,逐渐被大众接受。

本篇文章来源于京华网 原文链接:http://happy.jinghua.cn/346/c/200901/21/n2309041.shtml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