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曾轶可之吻具有划时代意义
2009年08月05日 11:01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湖南卫视胆子还是小了点,竟然没让曾轶可最后入决赛,拿冠军。这很不地道,因为游戏的规则又变了。

按照他们的理想,肯定是希望曾轶可这样既跑调到听者想揍人、又自信到犯傻可爱的90后女孩,一直一直讨骂下去的。丢人现眼算啥,现在连印刷厂排版的工人都下载曾轶可的歌来听,“因为实在太可笑”了,期待以后直接上弹棉花或声讯服务。建议曾轶可出张高晓松代表作翻唱专辑,保管大卖。

曾轶可最后留给舞台的,除了颤抖走音外,还有中国节目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同性之吻。可惜,胆小的湖南卫视又以紧急cut的方式把这个吻去掉了。

第一联想到的是2003年MTV颁奖礼上麦当娜与布兰妮舌吻。布兰妮评价:“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就已经好想与麦当娜湿吻,我好兴奋呀!感觉非常棒!我觉得自己得到祝福!”似乎美国人没中国人那么保守。但麦当娜还是被9岁的女儿问:“妈妈,你是同性恋么?”

倒也不能因为一个吻,就说曾轶可是同性恋。麦当娜和布兰妮都和男人结婚生子。伍迪艾伦在《遇见巴塞罗那》里探索情欲的各种可能性,安排斯佳丽约翰逊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热吻上床。但那也不是爱情。即便是同性恋,也不应横加指摘。香港歌手中,出柜的大把,何韵诗也刚承认,不影响唱歌。

可是,在公开场合出现如此惊人一幕,触动了中国人的底线。

从李宇春搂着何洁哭到瘫软,到曾轶可亲吻潘辰嘴唇以示安慰,体现的岂止是80后与90后的差别啊!去掉曾轶可和那个吻是对的,因为她不是胆小的湖南卫视能承受操控的。舞台上脸不红心不跳地认定走音是勇敢的坚持,淘汰后又高兴地称“以前骂我的都说想我了”,根本不在乎别人拿她当小丑,恶搞就恶搞,比陈凯歌们大方多了。黑楠曾说:“内心强大的人前途无限。”曾轶可比黑楠们强大。

2007年时的快男节目里也出过热吻。在西安赛区,激情难以抑制的杨二车娜姆当着大家的面,搂住身边黑楠热吻无数:“感觉不错。他是一个男子汉。”

与一路“色”到底的杨二、一路走音到底的曾轶可相比,黑楠和高晓松等人表现出成人的两面三刀与狡猾。黑楠自称耳朵很敏锐,哪个人哪句话唱走音,从不忘炫耀式地不给情面指出。可是,这样的标准是两面派的,他也可以当聋子。

亵渎音乐的小丑,不是选手,正是一场又一场捧臭脚的评委们。游戏规则不断变来变去的选秀根本不可称之为比赛。

如果这是开风气之先,那么这是很坏的始作俑者。导致礼崩乐坏的,是把曾轶可不断推向舞台漩涡的组织方。电视媒体是影响力最大的宣传工具,对民众有极强的引导作用、教育作用、示范作用。青少年们真是可怜,晚上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直播却在该入睡的10点半开始,凌晨一两点钟还没结束。好不容易顶住父母的唠叨,熏陶的还是令人“睡不着”的跑调歌。比跑调更可怕的是,他们过早地看到了炒作、背叛、颠倒是非、尔虞我诈、利欲熏心、不择手段……都是直播且残忍的社会黑暗势力写真。 ■月下吹牛 指间沙专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