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奎安简介
2009年08月10日 15:39凤凰网娱乐综合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成奎安(1955年2月1日-),绰号“大傻”,香港西贡南围原居民,电影及电视剧演员,体形高大,擅长演江湖大佬一类恶人角色。成奎安13岁辍学,曾任打手。1978年被李修贤发掘,开始在电影演出。成奎安曾参加香港区议会竞选,成为西贡区其中一名候选人,但最终落选。近年被诊断患上鼻咽癌,曾接受化疗及电疗。

成奎安自1978年被李修贤发掘拍戏以来,从艺23年间,至今已拍了350多部电影、600多集电视剧。在这些戏里,他绝大多数的角色都是一些反面人物,即使他尝试过出演警察、父亲等亲和型的正面人物,也始终难改他在大家心目中的“恶人”形象。由于角色的原因,“大傻”这个绰号已无奈地流行起来。

记得10多年前看吴宇森导演的一部名片《喋血双雄》,片中他饰演的黑社会老大简直能把人恨死;在片尾,他把杀手小庄(周润发饰)的眼睛故意一枪打烂,而断了体无完肤的小庄死前最后的一点愿望(把眼睛角膜留给以前在他杀手生涯中误伤眼睛的歌星珍妮),相信看到这里,所有的观众都想把他“撕碎”。所以,当看到警长李鹰(李修贤饰)在警察面前宁可被控告而一枪击毙作恶多端的“大傻”时,很多观众竟不由自主击掌叫起好来。成奎安演“恶人”够狠,堪称入木三分,大家的击掌叫好就是对他饰演反面角色时炉火纯青的演技最好的褒奖。

1983年,成奎安在电影《吉人天相》中首次扮演了“大傻”这个角色,令观众印象深刻,至今“大傻”仍是他的代名词。对于自己已深入人心的黑社会老大形象,成奎安于某次公开场合为自己正名:“人不可貌相,我连任我们那个村的村长,就可以证明我是好人!而且不拍戏时,我就呆在家里,是百分之百的‘好男人’。”

电影中,黑社会大佬的身边总有一堆小喽口罗呼前拥后,煞是威风。而身为“江湖中人”的成奎安也不例外,但原来所谓的友情都是用金钱堆砌出来的。成奎安喜欢一大堆朋友一起吃吃喝喝,每次朋友聚会都慷慨解囊,钱就这样花掉了。为凸现“江湖大佬”的气派,成奎安除了嗜酒,每天还烟不离手,自己抽之余,也不忘与朋友分享,几乎一天两包。那时的成奎安,每天花天酒地过得好不快活。

1996年,成奎安开始在内地赚钱,2003、2004年是他事业的巅峰时期,一年可以赚100多万。然而一场大病,把多年来的积蓄都用光了,但成奎安倒也很看得开,还庆幸自己保住了性命。想到现在几十岁了还有人聘用,感觉已经很满足了。成奎安的心态很好,样样都看得开。就算现在的收入比以前少,他也从容地面对,他认为做人只要问心无愧就好。成奎安的老爸留下一间破房子,他于是把房子推倒重建为三层楼,与家人住在一起,乐也融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晓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