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人艺发函悼李丁 曾获电影表演学会特别奖
2009年08月01日 10:03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李丁(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天蓝)老演员李丁逝世的消息前日传出后,随即引起许多话剧界人士的关注。昨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艺等单位分别向李丁家属和其生前所属单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发出唁函。中国儿艺方面称,李丁不仅在演艺圈留下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生前也曾影响了一代戏剧人。

李丁逝世的消息虽然牵动了许多人,但他的家人却处理得十分低调。李丁生前所属单位中国儿艺方面告诉记者,之前李丁的家人只是向李丁曾经工作过的实验话剧院、中央戏剧学院和青海话剧院等单位发去讣告,并未有其他动作。而至昨日截稿前,中国儿艺也尊重家属意见,除了8月4日与家属组织追悼会外,暂时未筹备相关纪念活动。

据悉,今年3月,李丁还被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12届学会奖授予“特别荣誉奖”,这也是李丁生前在演艺界获得的最后一个奖项。

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也表示,李丁不仅为儿童戏剧表演艺术注入了新的理念,还培养造就了一批儿童戏剧的优秀导演和表演人才。“他是儿童戏剧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天蓝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