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丁唯一出任主演电视剧未播 成生前最大遗憾
2009年08月01日 10:15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李丁CFP供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在2006年拍摄的电视剧《老人的故事》,是其生前唯一出任主演的电视剧作品,因一直未能播出,成为老人生前遗憾。

电视剧《老人的故事》的制片人东方闻樱惋惜地说,该剧3年来一直没能播出,为此老爷子多次抱怨,说这是他一生的遗憾。

东方闻樱在获悉李丁去世的消息后,半晌没回过神来,反问记者是不是在开玩笑。“李老师身体特别好,前些日子我还到他家里做客呢。”东方闻樱回忆说,2006年,由她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老人的故事》开机。她把故事主体对准赋闲在家的老艺术家,以敬老院为背景讲述老年人生活的点滴故事。“我请来李丁、谢芳、马德华、张炬、刘钊等著名艺术家,就想给他们一个担任主演的机会。没想到张炬、刘钊和李丁相继离开了我们,而电视剧还没能播出,这真是老人们最大的遗憾。”

东方闻樱说,李丁多次打电话询问开播的消息,今年春节老爷子还抱怨:“我好不容易当了回男主角,这下可好,让我等了3年还没结果,真要等我‘走’了才播啊?我演了那么多戏,不在乎露不露脸儿,我遗憾的是老年人的电视剧为什么跟人见面这么难!”

东方闻樱提起这段往事非常心酸。在她眼里,李丁是个幽默感十足的智慧型老人,尤其在表演上有思想。“在剧组里,别人都认为李丁脑子糊涂是老年人了,可我知道他心态年轻是个老顽童。”东方闻樱表示,她将赶往李丁的家中吊唁,带去《老人的故事》,送老爷子走完最后一程。 杨杨 王铮

《老人的故事》是个什么故事?

这是个以老人唱主角的电视剧。退休会计师贾老头性格倔犟,与儿媳妇闹别扭无家可归;退休京剧名角施老头与到海外的妻子离婚后守着大空房子孤寂难耐;爱算计的“一劈二”小气庄老头爱飙车,与退休护士吴老太有情有义,却遭到双方儿女的反对,有家归不得;呼噜张为了不影响施老头休息,把被褥搬去浴缸里睡……在这个以老人唱主角的电视剧中,李丁饰演呼噜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