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堂里的罗京老师
2009年06月05日 12:14蓝筹财经 】 【打印已有评论0

罗京老师

这封信您或许永远看不到了,但是我还是写给您。在这么长时间里,您终于可以歇歇了,可以好好地休息了,天堂里也有微笑,在另一个世界,也会传播着您的声音。

记得零三年的时候,我奉命前来机场接您,我举着大牌子,上面写着“罗京”,结果与您擦肩而过。后来才得知,您是自己打车来的西南民大,学校老师要批评我,说我办事不力,穿着绿色休闲衫的您走过来说,“这不是他的错,当时人特别多,出租车司机又特别热情,我自己一想,这不还没坐过成都的出租呢,我就来了。”您问了我的名字,我告诉了您。您说,小伙子,好好学习,别辜负了这么好的环境。

这是我们第一次交往,您一直都记得,无论什么时候,在电话里那声“小韩你好”都让我倍感亲切。我的新书出版了,您说,一定要寄给您,您怕收不到,让我在信封上注明:私人信件——不知道以后我再给您写信,您还能收到吗?

六年来,您总是那句话“有了好消息告诉我”,我出了书每次都寄给您,您都会告诉我您收到了,正在看。每次过年的时候,我都要打电话给您拜年,您总说,“小伙子,新的一年,好好干”,以后,我还能听到这样的鼓励吗?

二零零七年,我考到中国传媒大学,您在电话里改变了对我的称呼,从“小韩你好”,变成了“小师弟你好”,我总以一个广院的学生而自豪,因为我是您的师弟。记得2008年过年的时候,您说“好好学习,在北京有什么困难告诉我。”我说,“您放心吧,有困难我一定会告诉您的”——我自己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我没有告诉您,因为,我不想让您担心,也不想让您觉得您的“小师弟”是一个害怕困难的人。

记得2008年中秋节,您患病的时候,我打电话给您,您说“不就是个病吗?快好了!”那时我也困难重重,但是我想到了您,您比我面临更大的困难与磨难,电话里您还是那样乐观,“小师弟你放心吧,我没事的,你怎么样了?”我说,“我还好,我毕业的时候,一定会告诉您。”

“我等你的好消息,毕业了告诉我。”您说。

从此以后,我再打您的电话,想询问您的病情,就是关机。

某一天,是师母接的电话,她说,您在接受治疗。

前天,我顺利完成硕士答辩了。想给您汇报,打您的电话,还是关机。

今天早晨!

却是一个这样的结果! 我不信,我打您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彩铃依然乐观调皮地说“你好呀,我正忙着呢,你有什么事跟我的秘书说吧……”

迟迟没有人接听。

您不用再忙着了,您,好好休息吧!

您的小师弟即将走出广院,但是,他会像您一样,去坦然面对任何困难,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我现在仍然有困难,但是我终于决定了不退却,不放弃,因为有您的鼓励,因为,还有对您的承诺——只要我有好消息,我一定会告诉您!

罗京老师,只要我还在进步,我还会告诉您的!

您永远的小师弟:韩晗 痛悼

老师   师弟   罗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