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死:世上再无月亮舞步
2009年06月26日 15:42新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出差在长沙,早晨接到沈黎晖的电话,告诉我迈克尔杰克逊死了。看到手机上有三条短信息,分别来自孟金辉、乔梁和贾唯,都是说的这件事情。贾唯在短信中说:“迈克尔走了,他曾如家人般占据了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但这样的谢幕方式,却完满了流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一段故事。这个星球上,不再有让人战栗的传奇。”

贾唯是我身边的朋友中唯一订了迈克尔杰克逊伦敦演唱会门票的人,非常羡慕他,但是现在,我分外理解贾唯的伤感。上初中的时候,从天津电视台看到迈克尔杰克逊的MV,惊为天人,但我不知道这个疯狂的歌手究竟是男人还是女人,在那个懵懂的年代,只是觉得这个歌手太美了,太帅了,当时不懂的性感这个词,但是我知道从那时候起我爱上他了。听的最多的他的专辑是《危险之旅》,后来听过他其他的专辑,但还是最爱这一张,因为这张专辑的每一首歌都已经印在了心里。这么些年过去,想起迈克尔杰克逊的名字首先联想起的肯定是“Dangerous”、“Black Or White”、“Who Is It”,而不仅仅是那些在他演唱会上看到他一出场就已晕厥的人们。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迈克尔杰克逊更有话题的歌手了,哪怕他早已不再唱歌。但他依然是“流行之王”,谁都不可能取代得了他,哪怕再过100年甚至500年。他的任何一个举动都会成为世界各大报纸的娱乐头条,而今天,他的去世成为了所有媒体的头条。我依然沉浸在震惊的情绪中,不能相信他已经死了。可是他曾经说过他将活到150岁,也曾经怀疑自己活不了多久而给自己打造了一部华丽的棺材。我相信那些购买了他伦敦演唱会门票的人更不能相信他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也许有人会说,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很多人去世的时候人们都会用到这句话,但是这句话并不适合放在真正的歌坛天王身上,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个跨越时代超越时代的人物。不需要去复述迈克尔杰克逊的伟大成就,在歌坛能被冠以伟大头衔的人并不多,但是迈克尔杰克逊是最当之无愧的人。

不老的彼得潘没有长大,他在今天得到了永恒。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迈克尔杰克逊做到了。但更为极致,他永远以一个孩子的心活在这个世界上。如今,他跳着月亮舞步华丽地告别了,他一生的使命是给这个世界带来最完美的音乐、舞步和传奇, 这个世界上有谁的一生如迈克尔杰克逊一般传奇?

有一个“笑话”:上帝是男人还是女人?上帝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上帝是白人还是黑人?上帝既不是白人也不是黑人。噢,那么上帝是迈克尔杰克逊。――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笑话。在很多人看来,这不是一个笑话。尼采说上帝死了。今天,迈克尔杰克逊死了。

黑刀/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黑刀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