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在公众眼前自我毁灭的出色艺术家
2009年06月29日 10:27新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迈克尔-杰克逊

据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流行天王都是早逝的,他们死于枪杀、自我虐待或者事故。即使他们是在步入老年时死去的,他们看上去仍很年轻。

迈克尔-杰克逊的流行音乐跨越了四十年,他看起来在每个转折点都在与旧时代和时间作斗争,把自己打扮成小孩,寻找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建造自己的“梦幻庄园”以徒劳地寻求失去的年轻时光,但他的死却是一位中年男子的早逝,50岁去世,死因可能是心脏疾病。

如果杰克逊的早逝与另一位巨星的早逝有明显的共同之处的话,那位巨星就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与埃尔维斯一样,杰克逊赢得了所有东西并丢失了大部分东西,曾追求知名度,随后又对此感到痛恨,受到同等程度的嘲讽和崇拜,生活的像一个国王,却由于心脏停跳而死亡,对于这些非凡人物来说,这样的死太过于普通了。流行巨星的死通常都具有综艺色彩:约翰-列农被枪杀、卡伦-卡朋特死于厌食症、吉米-亨德里克斯因呕吐物堵在气管而导致窒息死亡,巴迪-霍利因为飞机失事而丧生。

杰克逊的死亡看起来是可以预测出来的,他在此之前给出了许多先兆。在他成名的那一刻,他看上去就在公众眼前死去:他的脸色从健康的黑色变成骨骼似的白色,他在后期看起来就像是一名瘟疫受害者。杰克逊所有的图片看起来都在显示他有病:他因被控虐待而出庭受审、将自己的孩子吊在阳台上、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一个将永远不会发生的巡回演唱会。他看起来把这作为最后的告别词。杰克逊的生活方式使他上了同样多的头版,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他的死是可以预测,也更具有悲剧性。他公开地毁掉自己的生活,这一点非常明显,人们几乎可以预测他的死亡。杰克逊看起来知道死亡即将到来,这也许能解释他的行为为何如此奇怪、如此令人感到伤感。

与好莱坞影星希思-莱杰的英年早逝不同,杰克逊长期以来一直在摄像机前自我毁灭,他的行为越来越古怪,身体越来越瘦,行为越来越难以预计。杰克逊生命中的许多部分是荒诞的、令人难堪的、奇怪的,但他的死却不是这样。与那些早逝的流行巨星同行相比,这位才华出众的艺术家死的很一般,死于一个很普通的疾病。这可能是杰克逊的某种自我辩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