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这个孩子的时代在颤栗中落幕
2009年06月29日 10:30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东方早报》头版

《东方早报》专版报道

“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影响力是跨越国界、超越种族的。噩耗传出后,悲痛的情绪瞬间在全球散播开来。Facebook和微博客网站Twitter在凌晨时分一度由于网友访问量过大而系统瘫痪。

杰克逊生前的友人、业内人士和各国政要也在第一时间发表悼词,怀念“天王”。

悲伤传遍地球

美国当地时间25日下午,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入院数分钟后,他接受治疗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外开始聚集众多歌迷。数小时后,杰克逊死亡消息传出,医院外人群中立刻有人落泪。数公里外,杰克逊在霍尔姆比山的寓所外上演着相似场景。街上,居民们开着车来到寓所前,摇下窗户,车载音响播放着杰克逊名曲《颤栗》。有人走到寓所门外,留下花束。在杰克逊老家印第安纳州加里,数十人来到杰克逊家老宅前,留下玩具、花束,纪念这位少年成名的巨星。市长鲁迪-克雷说,杰克逊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演艺明星”,他让整个城市自豪。在纽约,杰克逊死讯传出后,时代广场、阿波罗剧场立刻成为纪念人群汇聚地。

在英国萨默塞特,多达13万歌迷25日深夜等候着世界第一音乐节——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次日开幕。杰克逊死讯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的方式传来时,参加音乐节的乐迷萨利-安娜-奥尔德斯说,所有人都在说这件事,“人们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音乐节发起人迈克尔-伊维斯之女埃米莉在“微博客”网站Twitter上发布信息说,在持续三天的音乐节上,将有多个纪念杰克逊的活动。

在亚洲和大洋洲,26日早晨随着杰克逊的死讯一起到来。在杰克逊拥趸众多的日本,富士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播出,直播来自洛杉矶和纽约的画面。35岁的东京居民石井久子说:“我早上一起来就看到迈克尔的死讯,我简直不能相信,这简直不像真的。”

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上班族伫立在街边电器商店橱窗前,观看电视新闻。

在南美洲的巴西,一度担任文化部长的歌手吉尔贝托-吉尔说:“我很伤感,一个如此伟大的天才这么早就逝去。我会想念流行歌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