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迈克-杰克逊在告别演出前谢幕人生
2009年06月29日 10:40天天新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天天新报》杰克逊逝世专版

昨日,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将迈克尔-杰克逊蜡像摆放在公众大厅,供歌迷和游客悼念。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在洛杉矶去世,终年50岁。

5岁时在幼儿园第一次登台,他凭借清澈的嗓音和深情的演绎让老师和父母震惊;25岁首次展现梦幻般“太空步”,掀起全球从艺人到平民的追仿狂潮;当地时间6月25日凌晨,一代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病突发骤然离世,正在准备接下来50多场复出巡演的他前一晚仍在进行排练。

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声、舞蹈出现在公众面前之时让全世界震惊,而他也以同样颤栗的方式谢幕人生,和他世界销量第一、卖出1.04亿张的《Thriller》(《颤栗》)专辑。

走完的人生 心脏停搏骤然病逝

当地时间25日零时左右,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荷尔贝家中突然心脏停搏,大约8分钟后医生赶到时杰克逊的脉搏已经停止跳动,他被送至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

对于引起杰克逊心脏骤停的原因,洛杉矶当地验尸官宣布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今天)进行解剖尸检。不过据《太阳报》报道,杰克逊的助手告诉一名当时参与急救的人员,称事发前杰克逊曾注射了一针类似吗啡的止痛药,注射后不久呼吸频率出现异常最后竟然停止了呼吸。对于杰克逊究竟注射了何种药物,为何要注射也有诸多版本,有说他因为长期身体状况不稳定加上最近投入高强度训练,导致体力和精神的透支,另外也有传闻是怀疑他患上皮肤癌所致。杰克逊所患有的糖尿病等慢性病,也被怀疑是诱因之一。

歌迷家人悲痛涌向医院

杰克逊去世的消息一传开,美国的各大广播电视网就开始了全时段直播。最快报道杰克逊心脏病发送往医院的美国网站拍摄到了他的遗体离开豪宅的照片,而各大报纸也都以大幅的“流行音乐之王”陨落来报道杰克逊的死讯,这个称号最早来自于杰克逊的好友,“玉婆”伊丽莎白-泰勒。

得知这位在心目中有着非凡地位偶像的死讯,大批歌迷们涌向医院,被悲痛之情笼罩的歌迷高喊着他的名字。由于到场歌迷和媒体人数太多,且失控的歌迷甚至不愿让杰克逊的尸体离开医院接受尸检,为了确保遗体不受损坏,警方最后动用直升机将杰克逊的遗体运到洛杉矶县验尸办公室。

迅速赶往医院的杰克逊家人并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随后他的兄弟们也在医院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表示其的死因是心脏停搏。

未完的巡演 舞台复出竟成人生谢幕

今年3月,迈克尔-杰克逊给全世界喜爱他的歌迷带来一个好消息:他将在夏天举行复出巡演。宣布这个消息时,迈克尔-杰克逊看上去心情非常好,做出胜利手势和挥拳动作向歌迷致意,并强调这是他“the final curtain call”,意为“最后的谢幕”,孰料这个“谢幕”如今竟然成为了杰克逊人生的谢幕。

迈克尔-杰克逊的复出大计从宣布开始就被疑是为了偿还他这些年来欠下的数亿元债务,据初步估算这笔债务的数量大约在4、5亿美元左右。因此,杰克逊的复出规模浩大,除了已经定下来的全球50场巡演,主办方AEG和LIVE NATION计划中的还包括《Thriller》的3D电影以及其他演唱会,初步估计将为其带来至少4-5亿美元的收入。

据美联社报道,杰克逊死前还在为他第一站7月13日在伦敦的首场巡演排练,他为此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自己的舞团做准备。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鲁文静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