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毁了迈克尔-杰克逊?
2009年06月29日 14:46泉州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迈克尔-杰克逊

这个曾是整整一代青年人的精神图腾和青春符号,这个像活在世间之外的传奇人物,终于在2003年,摧枯拉朽般地全面坍塌,事业、名誉、金钱、家庭、容貌等等全面崩溃,速度之快、范围之广,堪称全世界之最。迈克尔-杰克逊犹如“破四旧”时被打倒的神像,任人践踏、辱骂、嘲笑、控诉、翻老底……这个曾经是几亿人的全球偶像,就这么垮了!

是谁毁了迈克尔-杰克逊?是他的不良嗜好———娈童癖吗?还是他不能自己的一次又一次的“毁容”?或是那些见钱眼开、非要挖出他底细的媒体记者?

问题并不是那么简单,真相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挖掘,我们能做的,也许就是根据所有的只言片语,带点主观色彩来一一分析,务求让大众对这个传奇人物的崩溃有一个较全面的认识。

媒体:炒作搞垮其声誉

03年2月份,《迈克尔-杰克逊大追踪》纪录片的播出,不啻于是对杰克逊的当头一棒,至少有2700万的观众都“亲耳”听到了杰克逊对于儿童的疯狂迷恋和控制,“亲眼”看到了巨额财产给他带来的疯狂挥霍;甚至还从主持人马丁那里得到很明显的暗示:杰克逊已经成了一个疯子,他有娈童癖、他利用那些可爱且需要帮助的儿童来满足自己的龌龊爱好、他有巨额财富、他有可怕的占有欲、他行为和思维都不正常、他的事业已跌入低谷、他全身每寸肌肤都是整过的、他已经陷入了疯狂……

虽然,杰克逊后来还请来了所有的亲人好友,为他辩解、澄清,甚至还拍了《洗冤录》来一一反驳《大追踪》的片面和不真实,但,这有什么用呢?!徒添公众看热闹的谈资罢了。其实,马丁一点错都没有,因为首先是杰克逊自己要求拍摄、要求他参与的;其次,他一个小小的主持人,就算他响誉新闻界,但他怎么能因为要求忠于“事实”,而与要求噱头、炒作和收视率的电视公司相抗衡呢?他既没这个能力,也没这个必要。就算他不这么做,还有无数个“马丁”会前赴后继地扑上去。

童年:毁灭一生的阴影

对于大众来说,杰克逊的童年充其量是被迫挣钱而牺牲了自由,但他成年后的成就和所得足以弥补失去的一切;但对杰克逊本人来说,他的童年是毁灭一生的阴影,他的所有“变态”心理,都来源于童年的不快乐和压抑,这种巨大的影响,在当时,是没有一个人能预料的。

三岁定八十,童年不仅决定了迈克尔要成为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音乐天才,也决定了迈克尔一生的种种不为人理解的离奇行为。杰克逊很有钱,他最大限度地实现着自己童年所缺失的一切:爬树、玩水,建筑自己的“梦幻王国”;他喜欢小孩,招引着一大群小孩到家,闹出官非也不收敛;他不忘“制造”小孩,借腹生子也就罢了,甚至有着“希望每个洲都有一对儿女”的离奇怪论;最后,他的疯狂举动被世人指责:他竟当着楼下的歌迷把自己的孩子举出阳台,在空中晃动!

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谁之过呢?是他见钱眼开的父亲吗?但也是因为他的父亲,世界上才诞生了一个叫迈克尔-杰克逊的巨星;是他无法遏制的奇怪念头吗?但对于一个失去童年欢乐的成年人来说,这些行为仅仅是一种疾病,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都患有如此疾病。难道仅仅因为他是迈克尔-杰克逊?

公众:神话破灭后遗症

迈克尔-杰克逊之所以会从神坛上摔下来,很大的原因是由于公众的好奇、嫉妒和“墙倒众人推”的劣根性。而对神,人们是不可以怀有好奇、揣测、窥探心理的,因为神是用来顶礼膜拜的。

迈克尔-杰克逊在年轻的时候,是一尊神,人们对他的狂热崇拜几乎达到了极致;但随着他的老去,社会大众的日益成熟,杰克逊就慢慢露出了他的缺陷,而日益理性的大众也开始敢于接近这位“神”;再加上媒体的推波助澜,公众们对神的尊敬也渐渐变成了好奇、窥探和嫉妒;于是,神开始人性化了,甚至比人还不如;接下来的事情,就太自然了,控诉、掀老底、挖疮疤……人们用能用的一切手段,开始瓦解这个曾经是那么崇拜的神话。

于是,迈克尔-杰克逊走下了神坛,被舆论推进了地狱。

财富:钱是万恶之源

如果说“钱是万恶之首”,相信有不少人会抡着板砖拍死我;但对于迈克尔-杰克逊来说,钱却是决定着他走到今天的重要因素。

因为太有钱了,他觉得可以为所欲为,可以买到所有喜欢的一切,甚至可以买到和保存童年;因为太有钱了,他觉得自己至高无上,可以摆平一切,甚至连“性骚扰儿童”这样大的罪名,都可以用他九牛一毛的财产来搞定;因为太有钱了,疯狂的挥霍已经成了生活的习惯,以至于自己欠债

累累都无法停止;因为太有钱了,可以毫不犹豫地一掷百万,那种可怕的占有欲与虚荣心无限膨胀……但说句实话,有钱也能算是罪过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