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周刊:“彼得潘”迈克-杰克逊之死
2009年06月29日 15:01中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迈克尔·杰克逊。

现在,我们可以用一种选择性记忆橡皮擦——这是一种神奇的橡皮擦,抹去迈克杰克逊所经历的和所造成的所有苦难。但是我们只要一分钟,单纯地回忆一下这个振奋人心的舞者兼歌手、80年代的音乐界的主宰、史上最畅销的新歌曲专辑(《颤粟(Thriller)》)的创作者、有着敏感灵魂并被视为标准的有型男人。我们不会介意感受一些小杰克逊简单的温暖,在摩城杰克逊五兄弟宛如娃娃时他就展示出的非凡魅力——我们认为不衰的明星魅力。为什么流行偶像的生活不能简单点呢-

在他心脏骤停而死亡的这个凌晨,成千上万的歌迷涌入临时开设的一个纪念网站。不能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他的手印处纪念他的去世(中国剧院外已经铺上了红地毯,《布鲁诺》(Bruno)首映式将要在那里举行),流行天王的追随者将寄语和鲜花放在好莱坞大道上一个恰好也叫迈克尔-杰克逊的、名气小了许多的电台主持人的手印下。新闻报道大部分都分遵守了此类事项的礼仪:只讲死者的好话。就像乔希(Josh Tyrangiel)在TIME.com上的讣告所说,有太多好的、美的方面可说。向流行音乐之王致敬:安息吧。

但是,正如乔希还指出的那样,杰克逊的记忆是复杂的、毁誉参半的、有污点的。从某些方面来看,他的陨落似曾相识:明星魅力的消失。一度是最富有的偶像,但他在过去十年里徘徊在破产边缘,出售了他的许多资产给索尼,以清偿巨额债务。近些年来,他的主要收入不是来自他自己的音乐,而是来自他拥有的披头士曲目的大部分版税。(他有可能为了变现将这些权利转让给索尼;没有公布细节。)杰克逊也被迫出售他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外的梦幻庄园并拍卖许多珍宝。

而杰克逊的陨落,其他方面来看是几近独特的。在过去20年里,他一直饱受争议:作为一个可悲的、自虐的生物,可能因为一时冲动,犯下了他认为是父亲式的,但实际上是猥亵型的罪行。曾两次因猥亵儿童被告——第一次是在1994年,他支付了2千2百万美元逃脱了审判;第二次被起诉,他在2005年被无罪释放——杰克逊承认证据确凿。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