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人世间伟大的“怪胎”
2009年07月07日 14: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7月5日,据悼念迈克尔·杰克逊活动主办方AEG Live公司公布门票申领具体规则,美国已故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悼念活动定于7月7日10时(北京时间8日1时)开始,地点设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据悉,众多歌迷争抢免费发放的1.75万张门票,门票申领官方网站2小时内点击量超5亿次,服务器一度崩溃。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人世间伟大的“怪胎”

他始终想做更满意的自己。迈克尔·杰克逊的后期,他干燥得掉渣的古怪面孔上的古怪笑容后面,浸着血,滴着泪,让人一望心酸

文/曹红蓓

6月26日这天,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一些中年妇女可能会因为悲痛而泪崩晕厥,如果她们就是当年那些在迈克尔·杰克逊演唱会上一个接一个因为幸福而泪崩晕厥的女孩。

独一无二的迈克尔·杰克逊突然从这个人世间消失了。这个消息震得人无语。

如果迈克尔·杰克逊的形象只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世界巡演时期的辉煌,可能此时他只是作为一个受人尊敬的艺术家被缅怀,对他的离去人们不会有现在这样的复杂感喟,如鲠在喉。而那些让人难以下咽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不知道如果没有那50场催命的演唱会,迈克尔·杰克逊会不会离开得这么突然,这是一个显见的压力源。而如果没有演唱会呢?那么他那些债务,传言是5亿,欠债5亿美金又意味着什么?

迈克尔·杰克逊只是流行之王,不是众神之王,他品味压力的路程完全无异于你我。

记得在一支MV里,迈克尔·杰克逊的皮肤已经完全变白,裹着古希腊的白纱,就像一个天神,徜徉在天堂花园。现在看来,这个形象是多么的反讽。因为在迈克尔·杰克逊曾经居住过的人世间,没有谁会比他更像一个人类——当世界的聚光灯打在这个孤独的身影上,照出来一样东西让人又怕又爱,那就是——惨烈的人性。

在某一领域神话般的成就无法成为解决其他问题的替代。拍电影失败、婚姻生活失败??舞台上光芒万丈的迈克尔·杰克逊在其他一些方面可以毫无争议地胜任一个LOSER的形象。成功并不对等着自我的认同,令大众仰视甚至神视的成功者中,对自己并不满意的比比皆是,但是,还没见过哪个成功者对自我的不认同会如迈克尔·杰克逊一样强烈。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曹红蓓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