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死于私人医生谋杀? 多名医生被调查
2009年07月17日 08:21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杰克逊的私人医生穆雷(左)

有摄影记者公布了穆雷的豪宅照片。

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6月25日心脏病发去世,美国洛杉矶警察局经过两周多的调查,尚未对死亡做出最终定性的报告。不过美国当地时间15日,八卦网站TMZ爆出警方已以“谋杀案”处理此案,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穆雷提供了麻醉药异丙酚,成为重点调查对象。

著名八卦网

警方开始调查“谋杀”

八卦网站TMZ率先爆出杰克逊去世的消息,比CNN、美联社等媒体都要快一个小时。

前日,TMZ率先爆料洛杉矶警方已将杰克逊之死一案转为谋杀案,同时,网站援引多名匿名法律人士的说法:“证据表明,麻醉剂‘异丙酚’(Propofol)是杰克逊心脏停止跳动的主因,并且‘有足够的有力证据’指出,杰克逊的私人医生穆雷为杰克逊提供了这些麻醉药物。”

昨日,TMZ网站加重对穆雷的“指控”,该网站援引权威人士透露:“27日(杰克逊去世之后的首个周六),穆雷前往警察局接受调查,他涉案程度非常深,他自愿提供了很多相关的线索,警察都被这些线索给惊呆了。”不过,TMZ网站也表示,尽管警方已经开始转换思路,但是地区检察官尚未开始正式的调查。

警方发言人

调查方向没变

此外,洛杉矶警察局并没有官方宣布案件变成“谋杀案”,警局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简罗宾逊昨日针对“谋杀说”回应称:“并没有任何改变,仍在调查当中。”

警方并没有确认穆雷就是为杰克逊提供异丙酚的医生,但是从一开始,穆雷就是最大的嫌疑人。杰克逊去世之前,其私人助手曾经拨打911求救,电话录音证实私人医生穆雷一直陪伴在杰克逊身边,并为他实施心脏复苏术。求救者说:“我们有一个私人医生,他和他在一起。他(杰克逊)对心脏复苏术没有任何反应。”

杰克逊去世之后,穆雷曾经消失一天,直到27日才前往警局接受调查。调查结束后,穆雷的律师宣称警方排除了穆雷的杀人嫌疑。

警方解剖杰克逊的尸体之后,试图通过检测体内的毒物,找到心脏突然停止跳动的源头。不过时至现在,验尸报告尚未出炉。警方在前期调查时,曾在杰克逊家中找到应用于临床手术的麻醉剂异丙酚、静脉点滴架及氧气筒。随后案情急转直下,警方发言申明“并未排除谋杀”,一旦查明哪名医生为杰克逊提供麻醉药,将以谋杀罪起诉。在洛杉矶的法律中,即便没有预先计划,但是若造成他人死亡,也归为谋杀的范畴。

调查现状

多名医生接受调查

接受调查的医生也不仅仅只有穆雷一人,加州的一家律师事务所透露,多名曾经与杰克逊有过接触的医生都在调查范围之内,其中包括曾为杰克逊治病的皮肤科医生阿诺德克莱因,他在14日收到了警方的传票。

克莱因接受采访时承认曾为杰克逊进行手术过程中使用过镇静类药物,但是从未给杰克逊开过超出正常剂量的药品,也未用过像异丙酚之类危险的麻醉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婷婷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